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討厭燙衣服,因為燙不好的挫敗感。什麼飛╳浦之後一片平坦,對我來說,只有在燙整片布的時候才是。偏偏常是把脫好水的衣服忘記在洗衣機裡──那再甩再抖也弄不平整的衣物,除了燙,沒得救。
 
既然得燙老公公的白襯衫,那就連手帕一起吧。家裡的手帕都不是我的,是老公公的。沒錯,他是個出門一定帶手帕的男人。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透氣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雖然右腳殘障中,該出門辦的事還是得辦,另外還有一個誘因,那就是Mister Dount推出了新的限定商品抹茶波堤。
抹茶波堤
承認自己是廣告兒童,啊不,是廣告歐巴桑,容易動心。雖然不是嗜甜食者,但是甜甜圈還蠻愛的,更重要的是,這回的限定商品是我喜歡的抹茶口味,而且海報代言人是《交響情人夢》裡的千秋王子玉木宏,完全正中下懷,豈有不吃的道理。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亂七八糟的夏天進入尾聲了。這個夏天,對我,有些艱難,
不過,因此更認識自己,更明白自己的欠缺,更清楚如何面對困境,也很好。
所以,應該沒有問題了。接著的這個秋天,有更大的考驗,深呼吸,我準備著,並且記錄。
主圖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童書很貴,可是不能不買。不到兩歲的小栗子擁有的書冊數量驚人,
中文的、英文的,包括一般的圖畫書、故事書、撕不破的硬本書、洗不爛的布書等等。
還好小栗子還蠻愛跟書一起玩的,搬書、翻書、唸書(打開書對著書頁嘰哩咕啦胡說一通)、
拉著大人一同看書學單字或聽故事,是她每天都要玩的把戲。
我就曾經被小栗子纏住,硬是陪她把一整書櫃的書通通翻完,每一本──累斃了!!!
或許對小栗子而言,書,也是玩具吧!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暑假結束了,最近才有空、有心思整理小栗子一家赴民丹島會爺爺奶奶的渡假照片。今天先端上清涼秀,小栗子在飯店泳池的露點演出。因為本人不在場,文字部分屬二手傳播,不負文責。It's show time.
15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收到兩則無法讓人愉快的消息。 
意志力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灰色很久,今天來點有趣的。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你記得自己以前的樣子嗎?我常常想不起來。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謝謝大家在此格荒煙蔓草之際仍不時來探望。
我很好,也不好。
很好是現實生活如常,除了老公公在巴西長時間出差。
不好是對自己的調整,迷了路,洩了氣,還要努力。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多年前,我曾經不敢看見月亮。旁人眼中再美的月光,對我,都是不願不能不敢觸及的荒涼與悲傷。
 
那年中秋前,月正要圓,貼在天上,放射著八月半特有的皎亮。深夜接到的電話,傳來的是好友車禍當場死亡的消息。白天才一起抽菸打屁鬼混的人,十二個鐘頭之後,沒了。寂靜中我呆望著窗外的月亮,第一次,第一次覺得月光陰森逼人,那白晃晃的冷光,像是在一口一口吸抽著人的魂魄,沒有預告,沒有通知,連聲招呼也沒有,無聲無息,卻是不吸盡不罷休。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我對月亮沒有感覺。
正確一點說,是對過去曾熱衷的事突然失去了所有的興緻。
 
這個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
我卻心神痿糜成類冬眠狀態。
 
對於認真的人,我完全沒有招架之力,終於知道。
 
Tamaki Hiroshi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常忘記家裡有一隻貓咪的存在,尤其是當我們家貓Doro不知躲在哪裡窩著睡大頭覺的時候。大概也只有這種時候,我才會覺得Doro真的是一隻貓──不理會世界自顧自地活著。
00
儘管Doro沒有貓樣,像極了一隻偽裝成貓的狗(有多像,請看這裡),但「好奇殺死貓」這話在她身上仍然成立,還好她似乎有顆強壯的胃,總能奇異地消化任何不該卻被她吞下的「東西」。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下著大雷雨的午后,我們哪兒也去不了,栗子娘買了肥皂水泡泡噴槍,暫且把電梯間當遊戲室,來玩七彩泡泡轉啊轉的遊戲。 不過是泡泡,小栗子卻樂得哇哇叫,伸直的雙手,就像要摘星星一般。(「繼續閱讀之後的照片以Slideshow方式呈現,在彼岸的小美馬麻應該可以看得到了)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