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112日星期二

地點:小栗子家

小栗子上週去試讀了一堂美術啟蒙班,玩得很開心,決定之後要再去上課,栗子娘特地為她買了一件兒童畫畫服,好讓她盡情揮灑。今天穿上身,馬上拿起蠟筆塗起鴉來。


出來的就是這張名為「爸爸流血了」的大作。小栗子自己解釋作品說,整個橢圓形是爸爸身體,最上面是短短的頭髮,兩粒眼睛,淺綠色的鼻子,藍框是嘴巴,下方紫色圓圓的是肚子(臍),重點來了,臉與肚子之間的紅色與咖啡色是「流血」,白色線條則是痛痛的眼淚,最後不忘落款「F」,表示她的英文名Felicity。問小栗子為什麼畫爸爸流血,小傢伙說,因為有一次看見爸爸受傷,有流血。


△小栗子作畫,小柚子也想湊熱鬧。


△被姊姊制止不可以拿她的蠟筆後,小柚子很聽話地在一旁當「畫僮」。

 

同場加映


△因為種種原因,小栗子今天起暫時不上幼稚園了,小姑娘因為可以待在家而興奮不已──這表示白天可以一直來我家混。


【光陰地圖】學號#57 緣起看這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