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飛發起「2010光陰地圖」活動,用每日一拍來記錄2010年,宅女我沒法響應,因為不出門。但這構想好得很,想想換個方式,拍每天都見得著,而且其實每天都會不一樣的小栗子和小柚子好了;一則勉為日日記錄,再則為孩子們留下成長見證,三則見到他們,世上再多的煩憂都能暫時忘掉,一舉數得。但願這新年新希望能儘可能持之以恆。


我的偽2010光陰地圖以圖為主,文字可能與圖無關,數量的多寡就看時間與心情囉──否則自我壓力太大,沒兩三下就會又破功啦。


2010年1月1 日星期五

2010年的第一天,修剪了陽台上被我忽略很久的小盆栽,叫榆樹的小樹,盤根錯節,當初買它們,正因為一小棵就長得像一片小森林。賣樹老闆提醒我常常修剪,好維持樹型。不過,我不愛過於工整的樹,像假的;老爸也說,植物嘛,就該讓它長成自己的樣子。所以,一段時日下來,幾盆小榆樹枝葉亂竄,早就失了當初的姿態,我卻覺得也蠻好。

但這一陣子,生活裡兵荒馬亂的事情多了,心頭跟著亂紛紛,覺得枝枝節節甚多,極想落個清爽,見了怒髮衝冠的榆樹,決定來給它們理個髮。剪除了過度擴張的枝葉,榆樹的身型俐落有形了些;我想,生活也該是這個樣子,該捨除的就去掉,希望我的2010亦是如此,包括不該有的擔憂與爭執。


小栗子上了數個月的幼稚園,除了吃飯慢吞吞到老師天天抓狂之外,其餘表現尚可。小傢伙每日放學第一件事就是衝來我家,而我的第一句話都是「今天上學開心嗎?」開心與不開心的機率目前是一半一半,而不開心的原因裡,吃飯最後一名以至於老師生氣是榜首。怎麼辦呢?我們還在努力。


 

小柚子一歲八個月了,個性明顯比姊姊內斂也比較怕生,不過這位先生私底下愛搞笑,拍照這會兒就是在玩舌頭功,栗子娘怎麼阻止都無效。

 

同場加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