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被老公公Eric唸了一頓,為什麼咧?因為我逾越份際啦!

小兒科醫生懷疑小栗子的腳骨有問題,要我們帶去骨科檢查,這事在我的想法裡,應該是絕對且必需做的,可是小栗子爹(妹夫)不這麼認為,他覺得沒有檢查的必要,栗子娘因此和他吵了起來。撞見此一情況的我,忍不住火了,大聲唸了一句:「啊不看醫生是要幹嘛?」

等我心情平靜些後,跟老公公說,其實我根本不需要說那句話的。老公公回說:「是啊,妳做錯囉!怎麼可以管到人家家裡的事呢?」

長久以來,因為妹子一家都住在我們家對門(舊家、新家都一樣耶),妹夫又是看不懂中文的外國仔,許多生活上的大小事我都幫襯著,再加上從小到大的大姊性格,我儼然成了管家婆,久而久之,我插手管了人家家裡的事卻不自知。

妹子是個溫馴的女生,標準希望天下太平的天秤座性格,初始她常會跑來哭訴與妹夫之間溝不通的問題,剛開始我常會想仗義執言,可是夫妻間的事,別人真的不應該管的,在一兩次之後,儘管我心疼,還是跟妹子說:「這是你們夫妻間的事,嫁給文化背景不同的外國人,本來就會比別的夫妻更辛苦,你自己要找到溝通的方法。」

可是等到小栗子出生後,我可怕的母性濳能瞬間爆發,舉凡跟小栗子有關的事,都一馬當先,自認為對的事,都要想辦法去做,期間當然是跟妹夫有很多的意見相左,關係一度有些緊張哩。

因為老公公的話,這兩天靜下心來反省,我是過頭了。我是愛護小栗子沒錯,但畢竟我不是小栗子的娘,栗子爹也不是不愛小栗子,只是用他自己的方法,就像老公公說的:「小栗子在我們家時,我們要怎麼愛他是我們的自由,可是回到她家,我們就不該管,要記住小栗子不是你的女兒。」
 
沒錯,我自己都不愛別人對自家事嘮嘮叨叨了,卻忘記了嚴以律己,真是糟糕,在互動頻繁的往來中,我們往往失去了份際,從現在開始,要時時提醒自己。

批ㄟ司:帶小栗子去骨科檢查的事,我和妹子還是會去,外婆那天跟栗子爹娘說,別吵了,等檢查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