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向大家報告,小栗子的腳骨頭「沒事」!! 
01
星期三一大早,小栗子娘起床猛撥台大醫院的語音掛號,終於讓小栗子順利掛到了下午的小兒骨科門診,我們就帶著「答案」將揭曉的忐忑心情前往台大醫院。
醫生聆聽栗子娘的敘述後,抓起小栗子的雙腳左翻右看、拉直、折彎,還看了小栗子行走的模樣,最後跟我們說:「依我看沒什麼問題!」沒問題,那為什麼受傷?為什麼小兒科醫生覺得奇怪?這位老醫生說,可能是小朋友太早學走路,還不會正確的使力,「你們只要讓她按照一般小孩學走的方式照顧就可以了」。

擔心了一個禮拜,十分鐘就放下了心中的石頭,雖然很高興,卻有點不太敢相信的感覺,真是奇怪。

02
沒事沒事了,該慶祝一下,我們跑去喝咖啡。我問妹子要怎麼跟栗子爹說,天真直率的她竟然說:「就沒事啊!」唉,我這做老姊的又開始嘮嘮叨叨起來:「笨蛋,當然不能只說沒事!」
妹子瞪著眼睛回我:「那如果是妳,妳會怎麼說?」
「我會說,醫生檢查後的結論是,小栗子的腳目前看來沒有什麼問題,但要觀察,原因出在她太早學走路,還不知如何使力,加上大人沒有好好注意又有點強迫她走,所以這回才會受傷。接下來要多小心,不要再讓她的腳受傷,不然受傷多了,小栗子以後會害怕走路。」
「哦,妳要不要再說一遍,我記下來。」

實在是ORZ,我問妹子知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說,然後告訴她我的理由。栗子爹娘向來對如何照養小栗子意見不一,也常爭執,是不是該利用機會找到溝通的方法與共識的語言,妹子和我們說的話他既然聽不進去,那就借力使力,說醫生說的話,不過當然要加上一點油醋(在合理的範圍內)。

晚上我問妹子結果如何,她很開心的說,她照講一遍,栗子爹點頭稱是,還說以後不會再強迫小栗子做她還做不到的事了。賓果!我問老公公Eric我這回叫妹子這樣跟栗子爹說,有沒有做錯、會不會過份?老公公說,很好啊,栗子爹在小栗子受傷事件裡也該學到一點教訓,也該讓栗子娘學著如何跟她外國老公取得共識。

至於我呢,我是超級開心啦,小栗子沒事,栗子爹也肯檢討自己的方式,真是一個圓滿的結果。

批ㄟ司:去看骨科醫生讓我們發現一件事,小栗子怕老男人!之前不論是健兒門診的呂醫師或是住家附近的馮醫師,都是跟栗子爹年紀相彷的男醫師,小栗子並不會抗拒,而骨科的黃醫師是位教授級的老先生,小栗子一看到他,竟然驚嚇得一直往我懷裡躲,更小的時候她連外公、爺爺都怕(當然現在混熟了,不會怕外公了),耶,怎麼會這樣?不過聽一位朋友說她兒子小時候怕的是歐巴桑,真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