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栗子昨天去台大醫院做例行的健兒門診,醫生聽聞我們的敘述並觀察了小栗子雙腳的狀況後,很凝重的說:「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要我們帶小栗子去骨科做檢查。

話說小栗子上次磨破皮發炎事件後,妹子才告訴我,小栗子會傷得這麼嚴重,並不是因為爬行的關係,而是栗子爹推著推車,讓小栗子光腳扶著推車前方的餐盤,跟著在水泥地上快走。可是小栗子扶著走路時的腳板姿勢很奇怪,她跨出去的第一步,腳板並不是平放在地面上,而是先把五個腳趾頭拱起來,抵住地面前進了之後才把腳板放平,因為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所以才會是腳趾頭的正面被磨破皮。 

回想了一下,小栗子走路好像真的是跟大家不一樣,小栗子很早就會爬,也很快就會扶著站起來,並且扶著往前移動,我們卻沒有發現她運用腳的方式很奇怪。醫生說,人走路時腳底放平是天生就會的,不用教,所以小栗子的狀況並不是學習的問題,他懷疑小栗子的腳骨頭需要進一步的檢查。

妹子聽完醫生的話,眼淚雖然沒有掉下來,臉色卻很沈重,呆呆的望著小栗子的小腳,我趕緊請醫生推薦適合的骨科醫師。今天早上外婆在幫小栗子穿室內鞋時說,她之前就覺得小栗子左右腳的重量好像不太一樣,右腳感覺比較輕而無力,當下我就上網幫小栗子掛號,這非檢查不可了。 

小兒科醫生推薦的骨科醫師下週門診已經額滿,只好掛下下週的門診,看著小栗子的雙腳,我在心裡祈禱希望沒事,小栗子你一定要沒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