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行了三天的年終大掃除,原本一切都在掌控中,進度還稍稍超前,不過百密一疏,慘事發生了──我的婚戒被我一起掃掉啦,就在情人節前夕!
 
講到我的結婚戒指,想來還真是多災多難哪!14年前訂婚時最流行的就是白金配黃金的雙色戒,喜歡簡單的我們挑了以白金為主體外繞細圈K金的對戒,沒有任何花紋。怎知結婚後沒幾年,老公公Eric哪裡不胖就是胖手指,初始是戒指拔不下來,後來變成整個緊緊地圈住手指,甚至到了會痛的地步。
 
01
那時還很寡言木訥的老公公一臉尷尬,不知如何是好,我只好安慰他說:「沒關係,用老虎鉗夾斷吧!」一開始他還猶豫著這樣好嗎,但實在不舒服又拔不下來,也只得慎重其事地舉行了「斷戒」儀式,對戒變成了單戒。
 
後來我們在百貨公司的專櫃挑了目前的銀戒,還是走簡單路線,但比較有個性些。這回換成我有問題了,一直胖不起來的我,連手指都愈來愈瘦,戒指都戴至食指了還是時常一不小心就掉落,最常在清理垃圾桶換垃圾袋時咚的一聲(其實常是一聲不響)掉進垃圾裡,每次揀回來時都在心裡大喊「好險」。
 
但是我的戒指還是在昨天逃走啦。這幾天大掃除,重點工作之一便是清理平日未整理的雜物,成了一袋袋的資源回收品,當然垃圾也是不少啦,昨天幾度進行清運的工作(這時就要感謝一下老公公,自從搬至新社區,我再也不用焦慮地傾聽垃圾車的音樂,拎著沈重的垃圾一路追趕──那是住舊社區時我的最厭惡),不知是清運到第幾回合時,突然發現手指上空空的,「咦?戒指咧?」由於整天都只做清運的工作,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它一聲不響地消失在垃圾堆裡了。別問我有沒有火速趕至社區垃圾間裡尋找,這週家家戶戶都在搬垃圾,垃圾間早就垃圾為患,我拿下去的垃圾袋只不知被埋在第幾層了。
 
02
嚴格來說,這丟掉的戒指並不算是我們的結婚戒指,真正的早在10年前就被斷戒了,不過因為我和老公公身上幾乎沒有什麼相同的東西,這一模一樣的「後來戒」,在某種形式上彷彿成了「哦對,我們是夫妻」的證據之一(也許老公公出差的夜半時分還會看著戒指想我哩──這段純屬我的自我想像與陶醉),所以,弄丟了它,我還是很難過啦,畢竟它也算是陪我們走過婚姻生活早年風風雨雨、近年甜甜蜜蜜的見證啊!
 
By the way,老公公的年終獎金好像到手了,明兒個又是情人節,老公公,你聽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