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焦慮了起來。
接案的新書進入編輯期,卻怎麼也無法專心,進度如龜行。
該幫老公公跑腿的兩件要事,一直拖著晾在那裡。
欠出版社的小書評,遲遲無法動筆,人家作者的新書都上架好久了。
編織課的待繳作業己經堆積了一整箱,毛線都快發霉了。
紐西蘭探親行的遊記寫不到一半,記憶都要歸零了。
最好的同學入厝設宴,卻挪不出時間下台中一趟。
距離春節只剩半個月,該清理的櫥櫃已經沒有半點兒空間。
我的時間與專心都到哪兒去了?

我想我太愛跟小栗子玩了,我喜歡照顧她的每分每秒,喜歡和還不會說話的她的有趣互動,也很享受替她準備餐點的認真,看著她一天比一天成長,一天比一天學會更多的東西,心裡的甜蜜與喜悅是無法形容的。
 

01
可是,分擔照顧她讓我過去幾年來習慣的一整日可利用的完整時間被切割了,時間變成零碎,我不再擁有可以完整專心的好幾個鐘頭,照顧她的空檔間有好多事情想做,該做的家事再偷懶,仍有一定的份量;編織課的作業,我本來就做得很緩慢,又很貪心於課堂之外的小物編織;編輯工作需要全心投入,我卻得在稿子裡進進出出;老公公的毛背心脫線了,插上固定珠針好幾天了卻連針線都還沒拿出來;部落格裡好多朋友的文章待我細細品味,還有新來拜訪的部落客也想要好好地去認識人家。唯有每天睡前的一小時閱讀還在固定的軌道上。

哦,天啊,我明明是個最自由的家庭主婦,為什麼時間還不夠用呢?我明明想要過緩慢的自在生活,為什麼一切都變得匆忙而無章法?

02
其實這樣子說對小栗子不公平,我想,是我自己不夠專心又太貪心,是我自己難以一心二用,是我自己很拙於在被切割的零碎時間裡事半功倍。以前在職場上有不少同事兼差,不外乎接接案子、寫寫外稿,我總做不來,覺得根本無法同時專心忙著兩件以上的事情,現在也才知道以前在職場衝鋒陷陣的時候,為何家裡會一團亂,為何當時和老公公之間的溝通與共同生活會出問題,是我太貪心又太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所以當不了女強人,也無法家庭事業兩得意,即便後來回家當主婦接接案子,也沒辦法同時做兩件case。現在,我好像又陷入同樣的困境裡了。

所以,我好焦慮,可是,焦慮解決不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