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雖然我的手帕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但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至少在那兩小時裡,你能忘記壞總統和笨總統,能忘記無所不在的毒奶。而或許當你散場走出電影院後,會願意用更溫柔浪漫的心情去看待一切,包括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2.過去歲月裡累積出來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間都躺在心臟深處,以為沒事;沒有完成的夢想,來不及挽回的遺憾,缺乏勇氣的勇敢面對,得來不易的第二次機會,深根心裡卻難以表達的情感,默默付出卻總一副無所謂的姿態……,《海角七號》卻讓人在這部電影裡,被觸動、被挑起、被回憶、被共鳴,於是,動人了。

 

3.笑中帶淚,淚中有笑,這不就是人生嗎?就像劇中每個讓人會心一笑也心疼的小人物所說出的日常話語,讓我們笑,也讓我們哭。

 

4.角色橫向和縱向的牽引與內在的轉折也許不夠深刻,但人生是無法時時刻刻都深刻的,因為那會讓生命太沈重,走不動。

 

5.片中讓我哭得最慘的是心碎酒醉後的勞馬被大大輕輕一吻額頭的那幕,很多痛不必多言,最能撫慰人心的往往只是那個小小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