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愛咖哩,可是我不愛熬煮小時候吃的那種有馬鈴薯、胡蘿蔔塊的咖哩,麻煩。這幾年我們家吃的咖哩料理都是懶人版的,就是一鍋到底打死、半個鐘頭就上桌的,做成咖哩烏龍麵。可不是我在自誇,老公公挺愛吃的呢! 
咖哩烏龍麵
 
不囉嗦,馬上報告作法。必備的材料有:洋蔥1枚、不要太薄的肉片(豬、牛、雞都可,Costco賣的火鍋肉片最好用)、咖哩塊(口味自選)、烏龍麵兩人份(日本讚歧的冷凍烏龍麵最好)。自選材料則有:青蔥1支、小黃瓜1條、新鮮高麗菜適量(這三樣其實有一種就可以了),杏鮑菇適量。
 
配菜
作法:
1.冷凍烏龍麵先拿出來回溫(加速下鍋後的時間)。
2.洋蔥切條狀,以深湯鍋炒香軟其中34的份量,加點黑胡椒粉,倒入兩湯碗半的清水(有高湯最好啦,但這是懶人版),煮開。
3.在等煮開的同時,杏鮑菇切片、青蔥切絲、小黃瓜切絲、高麗菜切細絲(愈細愈好)。
4.湯鍋滾開後,丟入咖哩塊攪散後,加入剩下的洋蔥(問題來啦,為何要分兩次,因為可以有不同的口感囉)、杏鮑菇片、烏龍麵,這時要勤快點盯著鍋子,以免沾鍋。
5.等烏龍麵都煮散、軟後,放入肉片(懶人是不先醃太白粉水、也不泡蛋白的),待肉片熟後,就OK啦。
 
完成
這道咖哩烏龍麵其實是從日本料理節目《料理東西軍》學來的,可是我用自己的懶人法變通,高湯省了、肉片不處理,加入老公公愛吃的杏鮑菇,以及我認為可以增加爽脆口感和營養的高麗菜絲和小黃瓜絲,不論是寒冬或酷夏都極暖身、開胃。最重要的是,半個鐘頭就能上桌,用餐完畢,家庭主婦最討厭洗的咖哩料理用具就只有一個鍋子、一支湯杓、兩個湯碗、兩雙筷子,太讚啦。
 
▽漏網鏡頭:刀功太爛的我所切的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

★補充Tips
‧想喝稀薄些的咖哩湯時,以上述烹調時間即可,若想濃稠些,就增加煮的時間讓它變稠囉。
‧更懶人的變化招數,小黃瓜、高麗菜全省了,即接用玉米粒罐頭的玉米,一樣好吃。

 
00  ‧無名舊家朋友,文章回應請至:香草薄荷部落格 @ Pixne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