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栗子自從滿一歲會放開手走路開始,就很愛趴趴走。現在大部分時間已經可以不用大人牽著,走得很不錯了,尤其是到社區中庭或是公園玩耍時,更如脫繮野馬,抓都抓不住呢。不過,小栗子一直到上星期才真正有了第一雙學步鞋。 
01
為什麼小栗子會走路這麼久了才有鞋子可穿?最重要的原因是栗子爹認為小朋友在兩歲之前腳部的成長應該無拘無束,栗子娘還曾經拿出小栗子在紐西蘭的姑姑寄來的英文剪報給我看,大意是說小娃兒太早穿鞋的壞處。所以啦,小栗子一直只穿著襪子。

可是現在小栗子常有機會去公園趴趴走了,只穿襪子不但危險,栗子娘還得辛苦地洗髒兮兮的小襪,這會兒就非得有鞋不可了。不過,既然栗子爹娘對穿鞋這檔事如此慎重,選鞋子當然也是得精挑細選,之前看了幾家日本嬰幼童有名的品牌,都沒有挑到合意的,我想起朋友很早以前曾推薦過的學步鞋,上網查了資料給栗子娘,剛巧某家信用卡的紅利積點居然有得兌換,趕緊填了資料送過去。
 
02
鏘鏘鏘鏘,就是這雙超可愛的小鞋,桃紅色的鞋面配上一朵粉紅小花,是不是很合咱家小栗子咧?
 
03
好,來介紹一下這雙標榜專為
02歲寶寶設計的學步鞋,「ShooShoos」是大英國協Lemkus家族與小兒科醫師共同設計的品牌,強調100%鞋底鞋面鞋身的柔軟真皮質(整雙鞋真的很軟很舒適),加上天然純棉線車縫及內裡,鞋底是防滑絨面,並且使用天然無毒的染料,意思是說,除了保護小寶寶的腳ㄚ子,也保護小娃兒的嘴巴(小朋友會啃鞋子,別不相信,這是真的,小栗子就啃過)。

不過對於鞋子很柔軟的部分,目前聽到的意見呈兩極,有的醫師認為寶寶的骨頭還很軟,太硬的材質會影響寶寶的發育,並傷害寶寶的腳;但另一的派的意見則是認為太軟的鞋子沒有足夠的支撐保護力。(在照養寶寶這件事上,這種正反意見都有的情況還真不少,有時候真讓人無所適從啊!)
 
04
鞋跟後側還縫上品牌標籤,超cute的。
 
05
因為很柔軟且輕,爬上爬下時也活動自如。其實,這麼好穿的鞋我也很想要一雙啦。
 
06
也許真的是蠻舒服的,現在如果跟小栗子說「走,我們去玩玩」,她會自動去拿鞋子來,讓大人幫她穿上。有了第一雙鞋,希望小栗子的成長路一路都走得穩穩當當的。
 
08延伸資訊:ShooShoos」學步鞋,網路價是1180元。

10無名舊家朋友,文章回應請至:香草薄荷部落格 @ 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