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十二點,Doro又在鬼哭神號,這是老公公Eric到大陸出差的第三天,很準時的,遲頓的Doro開始查覺到爹地不在家,在房子裡晃來溜去,不停的喊叫。一直忘了問老公公,當我不在家的時候,Doro會這樣嗎? 
爹地不在家,Doro也覺得寂寞?
老公公常常出差,最多的地點是大陸,我從沒去過的地方,他沒興趣帶我去看看,我似乎也提不起去那裡的勁。而他的飛來飛去,在這幾年也變成我們生活的常態,照理說,Doro應該很習慣這種和我「相依為命」的日子,但是,牠很不給我面子,只要老公公一出差,牠就會在午夜抓狂,不知道是真的少了爸爸覺得寂寞,還是曉得爹地不在趁機整我這個做娘的,扯著嗓子號叫,要把我搞到崩潰?

其實有一回我真的被牠惹惱了,連續一夜的鬼哭神號,搞得我衝出房間,伸出手想給牠一掌,不料,這傢伙逃得快,我重重的一掌直接拍在地板上,哈哈,把大姆指的骨頭給給弄裂了,復健了好幾個月。

老公公不在,老實說,除了Doro的搞怪,我的日子可以過得很愜意。每天早上不必趕七點起床煮咖啡準備早餐,愛賴床到幾點都沒人管;不必擔心冰箱裡缺了什麼蔬菜、水果,不必為此頂著大太陽騎著腳踏車去市場採買,也不用張羅食物填飽老公的肚子;可以偷懶好幾天不吸地板、不洗衣服,反正只要自己可以忍受就好;晚上可以「鬼混」到三更半夜不睡覺,上網、看書、打毛線,想做什麼都可以,更棒的是,整張床都是我的,可以睡成大字型,翻來滾去也不會壓到身邊的阿娜答。

但是,我真的喜歡老公公出差的日子嗎?

早上起床沒有人在身邊,早晨的咖啡沒人一起分享,沒有了送老公公進電梯說拜拜的儀式,好像一天沒有了「起床號」。晚上再晚,也沒有人會一邊換衣服,一邊跟你交換一天的大小事,從書房走往廚房,也沒有人會喊著「請給我啤酒,謝謝」,不必催著老公公關上電腦去睡覺,好像這一整天沒有了「熄燈號」。老公公不在,生活裡少了最愛的人的氣息在身邊,日子變成糊在一起的,沒有一天天該有的開始與結束,不必為他做任何事的生活輕飄飄的,連自己的存在感都變稀薄了。

是了,我不喜歡老公公不在,雖然自由,我卻不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