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疑惑,三歲多孩子的腦袋瓜裡到底裝了些什麼,你以為他們不了解的事,他們說起來往往頭頭是道,在邏輯上的思考也往往嚇人一大跳;而且他們也常常是腦筋急轉彎的高手。三歲多的小栗子沒有上幼稚園,她的所見所學,應該都是我們所給的,可是,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她的腦袋。

以下就是幾則小栗子這一兩週的語錄,有的令人啼笑皆非,有的讓人臉上三條線,當然也有使人甜到心都化了的。 我想童言童語之所以有趣(或者該填入別的詞,如昏倒…),是因為它總是在我們的料想之外。

1.換一個新爹地

天熱了起來,三歲半的小栗子天天都得綁頭毛,否則披著天生波浪捲褐色頭髮的脖子馬上出痱子。

某天,栗子娘正替小栗子梳頭毛,小栗子說:「為什麼我的頭髮跟別人不一樣?我不喜歡不一樣,我要跟別人一樣直直的,還有黑黑的!」

栗子娘回說:「因為妳是半個外國人啊!」

小栗子聞言,很生氣地說:「我才不是外國人,我是台灣人!」

「那,」栗子娘想了想只好說:「因為妳爹地是外國人啊!」

小栗子偏著頭,回她娘這麼一句話:「那我們換一個新的爹地!」

 

2.大人也不可以抽菸

帶小栗子上雲門生活律動課回家的路上,小栗子突然很正經地說:「姨,我跟你說,大人也不可以抽菸哦!」

我心頭一驚,何時被小栗子撞見我抽菸了?她怎麼知道菸這件事?趕緊問她:「妳說清楚一點。」

小栗子表情依然嚴肅,再說了一遍:「大人也是不可以抽菸的,所以妳也不可以抽菸!」

「為什麼?」

「因為菸裡面有黑黑的東西會跑到身體裡面,會咳嗽,所以大人也不可以抽菸!妳也要告訴姨爹哦!」

當下我只能正確教育,明白告訴小栗子,沒錯,不可以抽菸,「大人小孩都不可以」(心虛!!)

 

3.多多是用喝的

乳酸菌飲料是小栗子的愛物,經過便利商店,總會央求買個一瓶,有時是養樂多,有時是統一多多。

一日,栗子娘訓示小栗子要吃多一點飯菜:「乖,吃多多。」

小栗子馬上糾正她娘:「馬麻,(統一)多多是用喝的啦!」

 

4.我的心在想你們

某夜,早該是小栗子上床聽讀繪本故事的時間,她卻敲門跑到對門的我們家來,問她怎麼了,為什麼跑來

小栗子看著我和老公公說:「因為我的心在想你們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