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聖誕節,是小栗子農曆的一歲生日,但是在前天,也就是平安夜的白天,我們不慎讓小栗子撞傷了,頭部腫了一個大如乒乓球的硬包,一直到晚上都沒有消褪,嚇得栗子娘跑急診。

一刻都停不下來的小栗子,在紐西蘭探親時,生日的前幾天,學會了放手走路,剛開始只能走個兩步就直接坐下來,不一會兒竟然可以連走五步,這可把爺爺奶奶樂翻了,奶奶還誇說,在她眾多孫兒輩的小孩中,小栗子是最快學會走路的呢。

01
站成八字型的小栗子要開始自己走囉。
02
爺爺租來的學步小推車,推著走沒問題。

03
Hola,走得不錯囉。

04
連走好幾步後,還會回過頭來要掌聲呢。

05
可是有個壞習慣,喜歡兩手抓著東西走。

06
兩手抓東西,走不穩時就危險了,因為沒手可扶。

話說平安夜的撞傷是怎麼回事呢?小栗子手拿遙控器想從沙發上下地板走路,我們心想這個動作她很熟練了,沒有太在意,誰知小栗子一個重心不穩,直接往後仰,左邊頭去撞到木作茶几,雖然姨爹立刻伸手去接住小栗子,但為時已晚,撞擊處馬上紅腫,小栗子先是呆了兩秒鐘,等意識到痛時,馬上放聲大哭。

不過小栗子甚少哭鬧不止,所以在我們的安撫下,大約只哭了五分鐘吧,就像沒事人一般又開始嘻嘻哈哈了。因為這不是小栗子第一次撞傷,雖然腫成很大一包,大家也就心疼、自責一下而已。
 
到了晚上,紅腫一直未消,而且還硬梆梆的,雖然小栗子並沒有其他任何的異狀,栗子爹娘還是愈想愈不放心,抱著小栗子跑去掛急診。結果,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檢傷護士聽了受傷經過、檢視撞傷處後很坦白的說,撞傷要觀察48小時,即使現在掛了急診檢查沒問題,不表示一定OK,而且外科急診排了很多人,若要掛號可能得等很久,建議先回家冰敷觀察。
07
就這樣,到今天,
48小時過了,小栗子沒事,大家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自責的姨爹昨天還買了一件帥氣小背心送給小栗子,壓驚並充當生日禮物。其實,我們比較想買一頂安全帽啦。
 
批ㄟ司:
上網查了小朋友撞傷後的處置方法
孩子摔落後,如果有出現下列症狀,就表示腦部可能有受傷跡象,必須送醫做進一步的檢查。1.臉色蒼白。2.嘔吐。3.抽筋。4.意識不清。5.吃不下。6.昏睡不醒,就算叫醒也是昏昏沉沉的。7.活力不佳。
必須注意的是,就算孩子摔傷當天沒有出現這些症狀,家長仍必須留意觀察三天,才能確定腦部有沒有受傷。這三天儘量讓孩子躺在床上休息,而當孩子夜晚入睡後,要試著叫醒孩子一、二次,以確定孩子究竟是熟睡還是腦部受傷的昏睡。
如果是淤青或腫包只要在家護理就可以了,先用冰毛巾冰敷患部三十分鐘,減低腫脹及疼痛感,並減緩患部皮下出血量。24小時後,則換成熱敷,加快身體吸收淤血的速度。每天熱敷三次,一次15分鐘,然後用消除淤青的藥膏搓揉受傷部位,減少硬塊的形成。一般約一星期就會消腫了。(資料來源:BBK童心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