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暖暖的元旦假期結束了,我們哪兒也沒去,因為我們在賞花,賞著一盆遠從南投中寮坐車來台北的迷你文心蘭。從新曆除夕到元旦,就窩在家裡看著一串串小如綠豆的黃色花苞,像彷如知道新年到要來祝賀般地一朵朵的綻放開來,讓我不時走過去瞧探、坐下來讚嘆,原來,花看久了真會成癡哩。
01
 
02
這株迷你文心蘭是向..訂購的,連花盆只高約30多公分,很迷你,山野家的男主人「農夫」前年培育了200盆,在去年冬天結出了花苞,因為運送不易,只開放中部的愛花者訂購,看著網路上的照片,想著娘家爸對蘭花的喜愛,超想訂的,無奈住在台北。沒想到山野家的女主人竟說年底會上台北可以帶來給我,驚喜之餘也很不好意思,因為女主人日前才身體微恙,可是想著那美麗的蘭花模樣以及山野家欲分享芳美的心意,也就放心的要了兩盆,並且約在捷運站取貨。(山野家原說要直接送來家裡,不好意思讓他們奔波)
 
雖然在部落格裡筆談過,但我們未曾謀過面,而且這都是彼此第一次和格友見面,我們都還蠻緊張的,可是我說緣份這玩意兒真不是蓋的,在1230日當天碰面前約好如何相認的電話中才知,我和女主人竟不約而同穿了紅外套和牛仔褲,還沒見到面就驚喜連連哪。
 結果在人潮洶湧的捷運站我們一眼就認出了對方,原本擔心自己的自閉會讓場面很冷,沒料到的是我和女主人、農夫一見如故,話匣子一開沒有停過,從日前的地震、九份二山、農作生活、自然復育到部落格經營、文字攝影,我們就站在下班尖鋒時刻、熙來攘往的捷運站,隔著收票口,意猶未竟的聊了40分鐘。
 
揮別時,我帶著滿心的感動(因為山野家對大自然與人的誠懇)和兩盆花苞滿滿的迷你文心蘭、四包桂圓薑糖,低溫的台北夜裡,我不需拉緊衣領,因為一點也不覺得冷。
 
隔天跨年,一早起床,擺在窗邊的文心蘭,在陽光的照耀下,小小花苞竟舒展開來了,一朵兩朵三朵……,像早已安排好一般,它們靜靜地依序吐出芳美,原該是熱鬧的跨年裡,我們也就靜靜的看著、賞著,平靜、滿足的告別2006,迎接2007。我想,這蘭花美,不只在於它的型體,更美在它安靜的訴說著培育者的悉心呵護與對自然生命的用心,謝謝山野家的兩位,真的謝謝。
 
接下來就賞花吧,下面的照片是在三天內不同時間拍攝的,光源不同,所以在色彩表現上也會有所不同,但我認為都是美的。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延伸閱讀
【山野家】迷你文心蘭開花了:這裡有詳細資料和訂購方法,其實北部朋友如果有一定的量也是可以送達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