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子的女兒小栗子昨天滿九個月了,一樣只會哇哇叫,一樣酷愛遙控器,只是食量突然暴衝,而且這小娃兒竟然開始會「察言觀色」「因人制宜」!

話說每天晚上是小栗子爹陪她看圖畫書說故事(阿都仔講的當然是英文囉),在小栗子的認知裡,爹地就是說故事的人。有時候妹夫忙著上網,忘了時間,小栗子會爬去拿她最愛的火車書,很端正的擺在地墊上,坐好,如果妹夫沒有動靜,小栗子會開始拍自己的大腿加哇哇哇叫,想引起妹夫的注意,這時候妹子會提醒妹夫:「說故事時間」,剛開始妹夫不相信小栗子會主動要求說故事,一副沒事樣,小栗子接著就會自己翻火車書,翻個幾頁後再拍大腿,妹子第二次提醒,妹夫就會說:「拜託,火車故事講過一百遍了」,然後過去小栗子身邊開始說故事,耶,小栗子就會乖乖的聽故事,真是神奇。

好啦,既然妹夫是「故事爹」,小栗子就會用故事書來制她爹地。前天晚上,妹夫陪小栗子玩,電視開著,但遙控器擺得遠遠的,小栗子努力搜尋,終於被眼尖的她給找著了,原來遙控器在爹地的另一邊,她以飛快的速度想爬過妹夫去拿遙控器,被妹夫一把抓住,嘿,小栗子倒沒有抗議,乖巧的坐下來,過不到一分鐘,小栗子拿了一本書給妹夫,妹夫心想,哦,要說故事哦?好,就來說故事吧。正當妹夫專心翻開故事書第一頁,嘩,小栗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越過她老爸,伸手拿到遙控器,妹夫當場傻眼,這小娃兒竟會使出這招調虎離山計,厚~嘆為觀止啊。

小朋友太聰明也讓人傷腦筋啊。來看看開心的滿九個月的小栗子吧!



 






 truck accesso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