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了近一個月,我的貝殼花編織衫終於完成了,這是編織職前課程的自選作品,做
完它,表示距我拿到證書又往前跨進了一步(雖然還是很遙遠啦)。
這件作品是屬於短棒針編織中的拼接技巧,仔細看,它是由85片完整或不完整的扇形
織片連續編織而成,只在肩膀處接縫。老師給它取了個美美的名字「貝殼花」,不過
呢,班上有同學認為很像魚鱗,而選擇編織另外一件作品。
這組日本菲菲彩線,不便宜,可是真的很美,我用掉了五顆,所以這件的成本是二千
多元,嚇人吧,編織這玩意,想玩到進階,簡直可以說是貴婦級的消費咧。(咦,這張圖上織線的顏色怎麼和上面的作品不同,其實是同一款哦,因為這是在自然光下拍的。)
剛開始學編織時為了省錢,我的工具都是買德國製的INOX,說是德國製,自然就知道鐵定是只有實用沒有美麗啦,心中雖然嚮往日本名牌CLOVER(既好用又漂亮),可是貴,買不下手。不過這兩年,我也不得不捨INOX了,因為比起來CLOVER實在是比較貼心,以編織貝殼花編織衫為例,會用到段數器(因為我笨,沒有段數器就會不知織到哪一段了),INOX的段數器數字轉軸很鬆,往往在迴轉編織時跑位,咦,明明第13段織過啦,數字怎麼會是11咧?這種狀況不斷發生,我也就得不斷拆掉織過的部分,好確認真正的段數,廢時又廢功,搞得自己快瘋掉了。最後,還是把心一橫,好吧,買個CLOVER的段數器,唉,人家貴還是有道理的啦,我這本來想省錢的笨蛋,反而是兩種都買,夠蠢的了。
這件作品很適合當作秋天的罩衫,所以,秋天快來吧! 



‧貝殼花編織衫:日本菲菲彩線5顆,5mm短棒針,6/0號鉤針,防解小別針,段數器
‧工具參考網站:日本Clover 

 heal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