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聽到你電話裡無精打彩的聲音,小小地擔憂了一下。

 

加油囉,不論是找工作的事,還是莫名其妙的人際糾紛,

這些都是人生的功課,

不管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

未來都會在身上留下痕跡,

而變成我們之所以會是我們這個樣子的原因。

 

 

關於糾紛的事,想了一下,我先不作聲的好。

很多事情,之所以會變得詭譎複雜,不正是因為插手的人太多的緣故嗎?!

 

我認為人是多面向的,

部落格裡所呈現出來的一定只是那個作者的某一或某些面而已,

如果因為那個面向互為吸引,那就儘量只停留在那個面向中的交往就好;

因為,腦袋與嘴巴的運轉一定會比文字或圖片快速且複雜,

美好文字的背後,也可能藏著現實生活中的難以相處或壞脾氣,

而按下那張美麗照片快門的那個人,或許有不為人知的怪癖。

 

人與人的實際交往是需要心意與時間的,

有心意才能長時間交往,而時間也才能證明心意和合適與否,都非一蹴即成的。

這個過程需要很多很多的力氣與智慧,

可能我智慧不夠,所以寧願相信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就好,

在淡然的相處中,靠著時間的醞釀,人心慢慢彼此了解,友誼也才會熟成,或是緣盡。

我一直覺得你和SR是熱情單純的人,

也很喜歡你們直來直往的性情,

有時候看見你們和格友們在現實生活中的頻繁互動,

也會想著,啊,真好。

不過,也僅只於此。

我的這種冷淡可能是造成我甚少與格友相見、因部落格而在現實中變成真正朋友者少之又少的原因,

大抵只維持著網路上的相互欣賞或關心。

交淺言深或是一開始就過從甚密從來不在我的人際範圍裡。

可能我是個老派且慢熟的人吧,呵呵;不過我很享受你與SR的友誼哦。

 

美好常常是因為單純,單純的心意,單純的言語,單純的交往,

當情況變得複雜的時候,美好就已經遠離了,

是要捨棄,或是以智慧找回美好,皆視個人的抉擇了。

 

雜七雜八寫了一堆,都只是我很片面的看法,

就當作分享好了。

 

Herbm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