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一大杯加了奶泡的類拿鐵咖啡,是一定得要的清醒劑,否則不僅醒不過來,還會加上一整日的劇烈頭痛。無可救藥的咖啡依賴症。

 

說類拿鐵是因為咖啡是用美式壺或法式濾壓壺沖煮的,非義式濃縮,省事。加奶泡,是因為得保護胃。但其實,老公公是偏愛單品黑咖啡的,尤其愛酒精燈加熱的塞風壺煮出來的曼特寧。可是沒辦法,他有一個懶散笨拙怕麻煩的老婆──塞風壺很脆弱,神經大條如我就打破過,所以多年來忙碌的他只得跟著喝類拿鐵,塞風壺則束之高閣。

 

之前午後大雷雨頻繁的某假日早上,我的家用螺旋槳式磨豆機突然掛點,沒得磨咖啡豆,當然也就沒咖啡可喝,哀怨、頭痛了一整天,老公公沒輒,只得奔赴家附近的咖啡器具專賣店,左思右量加上店員的力薦,竟然搬了一台平時在咖啡館裡看見的那種盤式磨豆機回家。好吧,有人出錢就用吧,沒差,只要快給我咖啡。

 

接著,年度最瞎事件竟然上演了。興沖沖快快磨了豆煮咖啡,牛奶倒入電動奶泡器裡,咦?不會吧,動也不動,奶泡器也罷工啦?聽到我一聲慘叫的老公公出現在廚房,左瞧右弄,最後懷疑起我們廚房靠窗下的這枚插座,連忙把奶泡器拿去別的插座一試,哈,復活了。再去查看電源,果然就是那只窗下的插座跳電了(事後推測,應該是前一天下午的大雷造成的)。所以,之前的家用螺旋槳式磨豆機也根本就沒壞,我的天啊!真是夠瞎的,沒事多花了好幾張小朋友。

 

也就因為這件瞎事,老公公在器具專賣店裡看見塞風壺,讓他又想起自己的塞風壺咖啡慾。這天,壁櫥裡的塞風壺被請了出來,老公公重操舊業(因為過去用塞風壺煮咖啡在咱們家是他的工作)。

 

這只塞風壺封箱了至少有三年,重新擦洗過還如新的一般。久未見天日的單品咖啡杯組一樣重出江湖,溫杯後在一旁待命。

 

看著水加熱後咕嚕咕嚕地往上竄,咖啡香氣也隨之撲鼻而來,這正是塞風壺的魅力之一,好看好聞。

 

不加糖不加奶的單品黑咖啡。喝太久類拿鐵,這塞風壺煮出來的濃烈,讓人重溫了義式咖啡還未盛行時的咖啡時光,我們年輕時的咖啡味,單純直接,芳香又帶著回甘的苦味,多年後再嚐,竟覺得這味像極了青春。有風的夏日午后,對坐啜飲,閒適無話,卻有一抹滿足感在口中心裡滑過。

 

原來,偶爾的回味,偶爾的換換口味,也會生出小小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