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明白,真正的隨心所欲並非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而是不想做什麼時就可以不做什麼。
 
妳知道,信念是支撐人在困乏中得以繼續前行的力量,但此信念極可能正是彼人嗤之以鼻不以為然的nothing
 
妳曉得,「理所當然」四個字是難以解釋的情感與責任的總合,只是這標籤一旦上了身,妳就得有「心甘情願」的決心,不論那會有多少的委屈。
 
妳了解,體貼的心,常常不是以柔軟的樣子呈現的。
 
即便都清楚,但遇上了,妳還是會沮喪會質疑會傷心,甚至會咒罵會流淚會落跑,因為妳一直都不是個堅強的人,不是嗎?!
 
那能怎麼辦呢?就坐下來喝杯茶吧。「是的,萬物皆空,執迷者為美而哭泣,眾生為瑣事而執著。且讓我們喝杯茶吧。」──刺蝟的優雅
 
仰頭望天,手中握著的是從京都帶回來的一保堂的極上玄米茶,金黃帶綠的茶湯,緩緩流入喉間,「周圍靜悄悄地,只聽到外面有風聲……小貓在溫馨的陽光下熟睡。在每一口茶中,光陰都變得非常地美好。」──《刺蝟的優雅》
 
是的,眾生為瑣事而執著,執不執著只在一念之間,在喝杯茶的這一念間,什麼都別在意,就只是喝杯茶,喝完後,人生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