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擁有第一支手機算起,到今年十年,昨天我買了自己的第十支手機。
十年十支,聽來似乎是一年一換,其實不然。前幾天掛點的手機我用了四年,所以是前六年用了八支,現在想來,6/8的汰換率有點高得誇張,等於早年時每支手機平均只活了九個月,有夠喜新厭舊的,後四年卻「死心塌地」獨鍾於一,怪,轉性了嗎?

那六年還在媒體工作,部門裡的小朋友對
3C產品一個比一個狂熱,不時就見到那個誰誰誰換了最新款的手機,比炫還比價高。耳濡目染之下,即使手機沒病沒傷,也樂得嚐鮮──唉,自己賺錢自己花的揮霍年輕時光啊!
 
講到手機想起自己鬧過的一個笑話。我的第一支手機是MotorolastarTAC(下圖左二),那時星巴克STARBUCKS咖啡才剛風行,上下午到深夜班的我們偶爾會在上班前遣人買個十幾杯回來提神。有一回興起,我抬頭向部門裡喊了一聲:「大家喝咖啡吧!那個誰誰誰統計一下,去買starTAC。」先是一陣沈默,咦,奇了,竟然沒人要?然後就是一陣爆笑,「這位大姐,是STARBUCKS啦,starTAC怎麼喝啊?」
 

陣亡的手機裡,最喜歡的是我的第二支,
Nokia的香蕉機(上圖左三),現在看來它是笨重了些,螢幕也小得可憐,但是它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度造型,插放在牛仔褲的後口袋恰恰好,深得我心。而最慘的手機要屬MotorolaP7689(上圖右二),因為它曾經掉進捷運台北車站的馬桶裡。
 
剛離開職場時我用存款買了新手機,用著用著,卻也沒想要換,隔兩年朋友送了一支新手機作生日禮物,一直用到了前幾天,旅充的接頭斷裂,再無法充電,偏偏這款手機早就停產,先前電池續航力出問題時也尋不著合用的電池,沒輒了。
 
臨時要買支新手機才發現當前的手機品牌機型款樣之多,幾乎到了怵目驚心的地步;更可怕的是,沒有了以前那些小朋友在身旁不斷地發送新3C產品資訊的電波,我的3C知識貧乏得可以,簡直就像是手機世界的山頂洞人,連挑選都不知該從何下手。好比說3G,老公公問我這次需要換3G手機嗎?我想了想反問,3G是要幹嘛用的?烏鴉馬上成群從老公公頭頂飛過。
 
嘿,換個角度想,這次陣亡的手機之所以可以較其前輩們長壽,不正是因為我的無知隱滅了好奇連帶地造成對頻頻更換新產品的無慾嗎?不過這樣說似乎又矯情了些,說穿了,其實只是因為用不到所以不需要罷了,對手機,現在的我只要它能接能撥,能收發簡訊,能當電話簿,這樣就夠了。當然啦,你也可以說這正證明了我老了,對新鮮的玩意兒失去了追逐的興緻。
 
所以,當昨天買完手機妹妹問我:「有了新手機新玩具,高興吧?」的時候,我只淡淡地說,不過就是支新手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