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嗜麵食勝於米飯的老公公Eric一直對一家小麵館念念不忘,從十多年前認識他起,聽他提起不下100次吧,奇怪的是我從來沒能去吃過,不是這店倒了,也不是這店在遙遠的地方,可老公公就是沒帶我去吃過。(男人的懶由此可見,不過也證明老公公真的不貪美食)

前一陣子老公公終於心血來潮,「走吧,去吃南川麵館」,在
100次的描述裡我已經知道南川不過就是一家小小的麵館,可是聽了這話還是很興奮,終於可以去見識讓老公公從小學五年級吃到大的美味麵啦。

「南川麵館」在永和,位於老公公住了十多年的老家附近,算一算這店起碼開了三十年了,標榜道地川味。我們在中午近兩點才到,可是店裡居然將近客滿,看來魅力很強。 

老店就是老店,筷筒還是小時候常見的古樸樣式。早就知道這店的招牌是「酸辣麵」,主食當然就點這道。
 

麵送上來,好乾淨的麵啊,說它乾淨是因為它並不是我們一般熟知以酸辣湯做底的麵,而是白麵底下鋪了特製的紅通通拌麵醬汁。
 

別小看這醬汁,應該是祖傳秘方哦,吃起來有點辣,但不是死辣,是有餘韻的那種,有一股奇妙的美味,讓不吃辣的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好想知道好吃醬汁是怎麼調出來的啊,數一數,煮麵檯上放了六甕醬料,秘方就在此,可是我不知究竟有些什麼。
 

老公公還點了牛肉湯麵,這是黃牛肉,沒有時下牛肉麵濃厚的中藥味,湯色也較淺黃,我吸了一口湯,哇,好喝,牛味很重,可我一點也覺得腥(我超怕牛味太重的牛肉湯)。
 

老公公說一定要吃的炸排骨,是中式的排骨做法,肉排並不厚,麵衣也是薄薄的一層而已,但香,就是很香,我猜麵衣裡和了中式香料,麵衣酥脆,肉也彈性十足,一點也不輸給現在當紅的日式炸豬排。
 

其他的滷味小菜,一樣淋上特製醬汁。
 

如果覺得不夠,桌上的小甕裡有自由添加的醬汁。
 
這一餐吃得很過癮,原本一吃辣就不行就得配飲料的我,竟沒有想要買飲料來喝,該說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辣是一種美味。我問老公公為什麼他對南川念念不忘,他說,「嗯,應該是因為它味道很單純吧」,這點我同意,單純得很有深度,一碗乾拌酸辣麵就只靠醬汁調味,要收你60元,而且一賣30年,確實有它的道理。
 
老公公:好好吃啊,我還要去啦。
──────────────────────────────────
‧店家資訊
1.南川麵館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8號(屈臣氏對面,台北縣立圖書館永和分館旁)
2.參考價目:酸辣麵60元‧牛肉湯麵50元‧炸排骨55元‧
 
‧其他人怎麼說:
LuLuIsLand’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