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突然想念你的樣子,在三個月的分離之後。

沒有四季更迭的南美洲,還是夏裝度日吧,

我卻在冬天的台北,想念穿著大衣的你的樣子。

碩長的身形,被凍紅的鼻頭,怪異卻又溫暖,

那是你的樣子,我兀自想像著的你好像也在台北的樣子,

好像你在此時並未缺席,也陪在我身邊的樣子。

而我,在你的想念中,會是如何的樣子呢?

 

02

如果可以,我也想好好地大肆地任性一番。

不管天地如何運行,不理會旁人對自己的需要,不在意盡心盡力與否,

任性地睡至天荒地老,任性地逃到天涯海角,

任性地離群索居閉門造車,任性地坐以待斃……,

殘念的是,以上任性皆是不能。

突然深切地期望這個世界沒人需要我。

 

03

收到小朱寄來的卡片──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都會想對你說:

生活,不要太用力,儍儍的,有時也不錯!」

淚水啪的就掉了下來,太用力了,是自己太用力了,

是自己讓其他人以為自己的存在是理所當然的,

都是自己造成的。

 

04

《明日的記憶》:「出了大事,你總不在,

可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忍耐,因為是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