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幾年不曾如此長時間的濕冷難耐,這個新年假放得人都快身體潮了心頭霉了。還好,年前趕出來的新編織作品皆派上了用場,穿了紅色系的新衣,戴著紫色系的新帽,總算給灰沈沈的天氣添了點過年的喜氣顏色。

 

高領小短袖毛衣

這件上衣是日本本季新線打出來的新款,段染的織線在織品上形成自然的橫紋,營造出規律卻富變化的效果,下襬呈V字形的交叉針花紋,穿起來很修飾身材,恰好掩飾年節大吃大喝後快要走樣的小肚肚。據知本款織線也因此在日本和台灣賣到缺貨呢。

 

發表在日文MOOK秋冬美麗毛編作品NO.2:新作52》中的樣式,這本MOOK網路書店可以找到。

 

此款線的名稱是日本CN毛線,百分之百的羊毛,因此非常保暖,當然觸感也是一級棒的。織本件毛衣需要6CN毛線。

 

DD毛線綁帶軟帽

伸縮性極佳又保暖的軟帽,對怕吹冷風的女生有很讚的保護力,而且因為材質不錯,保暖之餘尚具透氣功效,即使在室內戴了也不會悶熱,是我這個冬天的隨身小物。

 

採用日本DD毛線,一頂只需1.5卷線。帽身上的綁帶還能做前後左右的變化。

 

DD毛線螺旋帽

與上一頂同款毛線織出來的變化毛帽,帽身上的立體螺旋紋路是最大特色。

 

這頂帽子織好後,已經送給一位嫁入深山林內的俏新娘了,祈望能帶給她暖暖的幸福。

 

這個冬天,濕冷緊緊相隨,不過,有毛線為伴,好像也不那麼難耐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溫暖自己的好方法。

 

--------------------------------------------------------------------------------------------------------------------------------------------
‧延伸資訊

我的編織老師也設立部落格了【創藝編物老師工作室,裡頭有很多精彩的作品,熱心的老師也很樂意解答編織上的問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