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211日星期四

地點:自家梯廰

這個過年,小栗子一家選擇出門度假。

原本是開開心心的旅行,在行前卻因為小栗子的堅持,差點上演「十八相送」。

 

出發前幾天,小栗子知道姨和姨爹並沒有要同行,開始鬧起彆扭,

一直碎唸她不要去旅行。

栗子娘好說歹說,終於讓小姑娘點頭,

不過一聽聞要去四五天,她抗議了:

「不要四天,太久了,兩天就好。」

為什麼?

「因為我會想姨啊!」

我們可以打電話啊!

「我不要!」


出發前夕,小栗子又想起這件事,睡前竟然哭了,喊著要我們也去。

大人們想,這下子真是糟了。


果不其然,到了出發時刻,小栗子還在堅持,

我只好拿出前晚預備好的神秘福袋,裡面裝滿各式吃的、玩的小東西,

這招得到五十分,小栗子的注意力開始轉移到火車開動時才能打開的福袋上。

但仍小聲地央求我們也要去。

 

姨爹負責開車送小栗子一家去搭高鐵,

大人一路上顧左右而言他,編派我們得去停車並試著去買車票的理由,

一再說明沒有票是不能上車的規定。

 

抵達車站時,小栗子還緊抓著我的手,說要一起去買票,

我們當然又再費了一番唇舌,

終於讓小栗子落寞地抓著她的福袋跟著栗子娘走進車站。

 

車子開走時,姨爹還擔心地回頭望了望,

我說,別擔心,小栗子沒有回頭,鐵定一下子就忘了。


果然,當我們還在想稍晚得告訴小栗子車票賣完時,就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很興奮地,

「姨,火車開了,我已經拆禮物了哦。」

很好很好。

「那姨,你們買到車票了嗎?」

「啊,很抱歉,正要打電話跟你說我們沒有買到耶!」

「哦,那byebye囉!」

Yes,沒事啦,我們也可以開始展開四天清靜的小年假啦。

 

同場加映


△出門旅行,平日總是撿姊姊舊衣的小柚子終於有新衣穿了。

 

 


【光陰地圖】學號#57 緣起看這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