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當我還學著面對失去的時候,弟弟的女兒在我的陪伴下誕生了,我升格當了大姑姑,和小栗子出生時一樣的新生命,我卻多了複雜的心情與對生命的自我詰問。當然這只是我的狀況,其他的家人都是興奮喜悅的,包括新手父母弟弟、弟妹,當了爺爺奶奶的爸媽,還有似乎終於有伴的小栗子。

 

從見到小表妹康喬的那一刻起,小栗子就表現得像個親愛的大姊姊,馬上送上一記香吻,口中不停喊著「baby baby」。小康喬一哭,小栗子會在旁邊說:「baby哭哭,baby不要哭」;當大人要替小康喬換尿布時,小栗子則是一邊實況轉播「baby屁屁」,一邊幫忙拿尿布、抽紙巾,比大人還心急。

 

小栗子總是圍在小表妹身邊,一會兒親親,一會兒抱抱,當然包括嘰嘰喳喳地吵個不停,還會多事地提醒弟妹「舅媽,餵奶奶」,儼然成了管家婆一號。

 

我喜歡小栗子表現出來的親愛友善,對一直被家人專寵的小栗子而言,我想她是打心底接納著這一位新到來的小表妹,對於大人暫時轉移的目光沒有任何的吃味。

 

昨天小康喬滿月了。親愛的小康喬,很抱歉大姑姑沒有像兩年前照顧小栗子表姊般寵愛你,但是我很感謝你,謝謝你的來到,你的新生命安慰了大姑姑的心,在你滿月的現在,大姑姑祝福你,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成長,未來溫暖所有愛你與你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