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這件事最近成了小栗子的心頭之患,不像過去一進到澡盆就開心地大玩特玩,原因出在她一直很擔心她膝蓋上的小小擦傷傷口。
01
本來我們都認為小栗子是標準的神經大條射手女,因為她甚少因為跌撞而哭泣,上週在四號公園跑來跑去跌了不下十次,小栗子一聲都沒哼,所以我們也沒在當下留意到她的膝蓋擦傷了。還好這傷不嚴重,擦了兩天的優碘就結痂。誰知就在結痂後,小栗子開始看到自己的傷口,每當換尿布脫下長褲時,她就會先指指傷口(意思就是受傷了,要我們惜惜),下一個動作則是用手去抓傷口。
 
是會痛嗎?還是會癢?可是一旦穿了褲子遮住了,小栗子也從沒去抓或在意過啊,後來我們得出的結論是:第一,膽小的小栗子怕死,看見身上有傷,很害伯,所以表現出一副「惜命命(台語)」的模樣;再不然就是小栗子愛美,擔心傷口會留疤(這也太誇張了吧?姑娘你才多大啊?)
 
就因為在意那傷,現在洗澡時就得上演拒水戲碼。
02
△「媽咪,我可不可以不要洗澡?」本來一進澡盆就會把腿伸直的小栗子,曲膝坐著,就是不肯讓傷口碰到水。
 
03
△很認真地看著傷口,猶豫著……
 
04
△「媽咪,不要讓它碰到水水。」乾脆用手把傷口遮起來。
 
05
△「我還是起來不要洗好了……」
 
06
△「哦?不行哦?真的要洗洗哦?」
 
07
△「嗚嗚~碰到水了。」
 
08
△「好吧,要洗就洗吧,可是我小手也痛痛耶!」(栗子娘旁白:◎※△#&)
 
09
△不知是真的沒神經,還是認命了,兩三下就忘記傷口的事,抓著小熊游泳圈搞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