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七個月大的小栗子將有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
要去看看台北以外的台灣。
如果凱米颱風願意給面子不撲來的話,
小栗子會見識到日月潭的美。 


小栗子是我妹妹的女兒,
妹夫是紐西蘭人,
我們家的人長得都不美,
可是因為混血,小栗子是個人見人愛的小美人兒,
嗯,美嗎?身為阿姨說實在話,是長得很有個性吧!
(呵呵,相簿裡有圖為證!)

去年12月6日,
妹妹因為妊娠高血壓,剖腹生下了小栗子,
在她懷孕的過程中,我見識到一個高齡產婦的辛苦。
除了高血壓讓我們提心吊膽,
妹妹還得了妊娠皰疹,
每天身上長出一整片一整片的可怕丘疹,奇癢無比,
一旦抓破,血跡斑斑,
看遍了中西醫,大家都說等孩子生了自然就好了,
怕傷到肚子裡的寶寶,太過積極的療法都不敢嚐試。
更糟的是這個發癢的症狀,在夜裡最為嚴重,
妹妹因此有半年的時間晚上是無法入睡的,
當時她還一肩扛起新家裝潢和搬家的粗活呢?
從小個性柔弱、常生病的妹妹,
竟然為了生孩子忍受了這麼多的苦,
我這個做姊姊的真的是很佩服。 


小栗子的到來,
真的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生命的奇妙,
看著她小小的身軀奮力地吸著奶,
彷彿在大聲喊著:「我很努力拼命地活著喲!」
很早就決定不生育孩子的我和Eric抱著她、望著她,
不禁感慨:「我們是不是錯過生命中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呢?」

還好我們終究是理智的中年人,
念頭一轉也就過了,
當初不想生養,
實在是因為台灣的大環境讓人看不見希望,
我們沒有把握能給孩子一個美好的世界,
雖然偶而與生俱來的母性、人性,
會讓人鬆動了意志,
但是我們決定把這些發自心底的感情能量、經濟上的餘裕,
轉化為照顧家族裡的孩子們,
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的孩子們,
給這些已經出世的小孩多一些些的支持。

扯遠了,
七個多月了,妹夫常對小栗子說:「妳有兩個媽。」
哈哈,說的正是我,
現在說起如何照顧小嬰兒,
沒經驗的我可是不輸專業褓姆咧。
老同學哲斌中年得子時在部落格上寫著,
希望孩子自然長成舒服的模樣。
心裡有著同樣的感受,
是吧,小栗子,希望妳自然地長成妳想成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