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橡皮章的我好像冷落小栗子好久了,其實沒有啦,每天還是有跟小栗子在一起,只是偷懶沒把她的近況放上來,前幾天小栗子滿一歲四個月了,來報告一下這可愛小娃的長成狀況吧。
01
【會用吸管喝水了】
這個月最值得大書特書的事就是小栗子學會用吸管喝水。之前小栗子雖然不討厭喝水,可是怎麼也學不會自己喝,給她鴨嘴杯懶得舉起來,當然只有吸到空氣;用奶瓶,在小栗子的認知中,奶瓶只能裝牛奶,其他的東西一概拒絕;至於吸管杯,小栗子只會含著吸管吹氣,然後搖著杯子把水弄得到處都是。
 
在去年小栗子過一歲生日我們回紐西蘭時,二姑姑曾對小栗子還不會用吸管喝水很有意見(把栗子娘搞得很火大,不會用吸管很嚴重嗎?)不服輸的栗子娘因此買了四款喝水練習杯,但都失敗,我們也一度懷疑這小傢伙是不是太笨啦?
 
02
還好栗子娘鍥而不捨,買到了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大眼蛙doby神奇喝水杯,既然號稱神奇,應該就會有神奇的效果吧?小栗子拿到這大眼蛙,先是被杯子上的青蛙圖案吸引,看見吸管後本能的用嘴咬住,結果,軟質吸管頭(有調節吸水量的功能)竟被她咬斷啦。嚇,想不到小栗子的小白牙這麼厲害,嚇得外婆以為新東西一上場就報銷了。還好這吸管是消耗品,換支新的就好了。
 
03
好,重新來過,栗子娘示範兩次吸水後,神奇的事真的發生了,小栗子咕嚕咕嚕的吸到水了,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彷彿是不敢置信的一吸再吸,像是要確認一般,等她相信自己會喝水了之後,竟然開心的笑了起來,而且是吸一口笑一下,表演了近20分鐘呢。第一天學會用喝水杯喝水,小栗子還不太會控制一口的吸水量,偶爾會嗆到,不過第二天開始就毫無問題了。
 
04
為了證明小栗子真的會用吸管,而不是只靠神奇杯,栗子爹買了果汁,結果小栗子照吸不誤,至此大家終於相信小栗子會吸啦。
 
05
【喜歡自己刷牙】
喜歡自己刷牙這件事本來不應該放在這篇報告裡的,因為小栗子早就會了(好像是滿一歲的時候吧),不過一直沒貼過她刷牙的照片,補一下吧。
 
06
雖然目前還是只有六顆小白牙,但小栗子很注重牙齒的清潔哦,只要一跟她說刷牙囉,就會開心的跑到放牙刷的地方,等著大人拿牙刷給她。
 
07
幼兒牙刷,一組兩支,目前小栗子用的是後頭那支,其實我覺得還蠻像固齒器的。
 
08
【愛學大人做大事】
喜歡裝大人的小栗子最近愛上的是拿鑰匙開門,瞧她認真的在挑鑰匙呢。
 
09
選好鑰匙後,手舉高想把鑰匙插人鎖孔內。
 
10
厚~你這小傢伙,根本就還搆不到。小栗子還蠻「盧」的哦,一直插不進鎖孔之後,她會認為是鑰匙不對,還會換別支再試呢。
 
【牙牙學語中】
小栗子的語言學習也在進步中,除了之前會說的「爸爸」「媽媽」和「巴布」,最近新的語彙是「花花」「襪襪」和「娃娃」,只是這三者聽起來都很類似,但我們知道她是分別指稱這三樣東西,跟她說這三個詞時還會舉一反三,把視線所及之處的這三樣東西都找出來指給你看呢;另外還會「妹妹」「咪咪」,我們原本教她的是「貓咪」,可能是「貓」這個音還太難,自動簡稱「咪咪」,所以現在小栗子看見
Doro都會喊「咪咪」(就像《怪獸電力公司》裡阿布看見毛怪大喊「貓咪」一樣)。
 
【孺子可教也】
前一陣子小栗子喜歡用連續尖叫來表達抗議,差點把怕吵的姨爹給搞瘋了,還好經過我們不斷的循循善誘,最近略有改善,雖然還是會用尖叫這一招,但收斂多了(嘿嘿,當然不能把姨爹給惹毛了,這小娃兒倒是還蠻識相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