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進入尾聲之際,迷上了橡皮擦刻章,雨紛紛的清明四月正好給了自己窩在家裡努力學習刻章的好藉口。那麼不如用橡皮章來寫日記吧,延續三月的小事記,每天刻個當日章,也算是有趣的自我鞭策與實驗。
01
會開始動手刻章是受好友Haru的影響,Haru是完美主義者,而且手巧到不行,我這粗手粗腳的傢伙當然是比不上,只能勤以補拙,剛開始完全想以量取勝,但幾天之後,我開始享受到沈浸在專心刻出一個好章的樂趣裡,會注意修整,而且發現,握著筆刀時急不得的聚精會神是整個過程中最叫我喜歡的部分。
 
02
章刻好了,還要有好印台的搭配,狠了心敗下去的日本印台,光看就心情大好。
 
03
市面上的橡皮擦尺寸過小,質地大都太軟,Haru找到相當好用的大尺寸橡皮擦,還很便宜的網拍嘉惠同好,這是她寄來的橡皮擦,包裝得好用心,看到牛皮紙上她自刻的名字章嗎?每個字母都只0.2公分寬、0.4公分高呢。

-------------------------------------------------------------------------------------------------------------
☆以下四月印記仍以日期近遠排列,不會畫圖的我刻章的圖樣都是描摩來的:

0406 [04-06=星期五]
小栗子今天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的預防針,遇上放假日,難得栗子爹可以同行,我這栗子姨第一次落個輕鬆免出門,來刻個小女孩章,可愛小孩手上拿的是啃了一口的吐司,可惜刀功太差,大家都看不出來。
 
0405 [04-05=星期四]
‧家族掃墓,我們卻睡過頭,讓公婆等了20分鐘,糗啊。
‧編織功課又累積了相當的份量,來拚一下吧。
 
0404 [04-04=星期三]
‧自不量力的想刻名字章,天哪,真是難,眼酸手也酸,成品卻一整個不能看,老公公很坦白的評說:「醜斃了」。我是不是該早早放棄啊?
‧幫老弟跑一趟新店地方法院辦結婚公證登記。之前弟弟還在MSN上問說:「耶?公證結婚還要先登記啊?不是隨到隨辦嗎?」厚~你以為台灣是拉斯維加斯啊!
‧在新光三越買了貝登堡的印台,是怎樣日本的東西就要那麼貴?
 
0403 [04-03=星期二]
‧同時收到格友EvaSilver寄來的禮物,開心得不得了,我們三個人都喜歡扶桑花,刻個扶桑花的紀念章,紀念我們的交心友誼。找好久都找不到好看的圖,這個章是取材自台南新化鎮的鎮花圖。
 
0402 [04-02=星期一]
‧《貓國物語…NEARGO》真是一本很棒的手繪書,好羨慕會畫畫的人哦,為什麼我的手就是這麼笨呢?只好描摩書裡的貓剪影來刻個章吧。
 
0401 [04-01=星期日]
‧老公公家是世居土城的大家族,清明節當天有全家族的歷代祖先掃墓活動,而老公公這一房的墓就得另選日子祭拜,七點出門,太陽好大,顧不得除草時會被蚊蟲攻擊,大家都短袖上陣,果然被叮得慘不忍睹啊。
‧今天的天氣,熱如夏至,讓人想到叮叮咚咚的風鈴。
 
-------------------------------------------------------------------------------------------------------------
04‧延伸資訊
1.Haru的橡皮章部落格:はゐの手作本舖
2.Haru的大尺寸橡皮擦露天拍賣:Haru2007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