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寄來一本今年貓書市場上最大名鼎鼎的火紅書《貓國物語…NEARGO》,這書本就在我的書籍採購清單上,沒想到被好友搶先一步,還特別寄來。得到一份本來就嚮往的禮物,這貼心與書中的文圖一樣深深感動著我。
cat1
以下是博客來網路書店對這本書的介紹文字:
──史上最傳奇貓咪繪本日本狂銷60萬冊!亞馬遜書店讀者評價4.5顆星!日本NHK推薦「最適合當禮物的書」!日本昭和堂書局推薦「最想讀的書」!
──此書是熱愛旅遊的作者旅途中造訪位於義大利米蘭南方、一個名為「NEARGO」的城市時,紀錄下的點點滴滴。在這城市裡,人類與占半數以上人口的貓隻和樂共存,每隻貓咪鮮明的樣貌、個性、癖好、生長背景、甚至職業等,以及和人類之間的有趣互動,都透過作者細膩的插畫與俏皮逗趣的文字傳神地浮現紙上,彷彿就在你我的身邊。
──由100多個短篇小故事集合而成的貓國物語,每篇主角都是貓國裡獨一無二的招牌貓,完整而生活化的故事架構,賦予每隻貓活靈活現的生命力和城市奇幻溫馨的氛圍,看了也會心生嚮往到此一遊!」
 
cat2
快快翻看,這是一本兩個人種會愛上的書。第一種當然是愛貓嗜貓人士,102隻各有個性的貓咪,隻隻鮮明,不得不佩服作者對貓咪觀察之深入,我想每一個貓主人應該都可以在書中找到彷彿在描寫自家貓的部分(我還沒全部讀完,所以別問我咱家Doro是像書中的哪一隻),而且對每隻貓咪會幹的事與癖好的敘述,往往令人忍不住掩書微笑。
 
cat3
第二種會喜歡的應該是繪本或說是手繪書的愛好者。熱愛繪畫的作者莫莉薊野雖然並未受過正統的插畫訓練,出版自己的繪本卻是她的夢想。我對繪畫一竅不通,但莫莉薊野畫的貓咪栩栩如生,還帶有貓咪的靈性,其他上了水彩的鉛筆素描也自然可愛,即便不細讀文字也看得賞心悅目。
 
cat4
小栗子的第一個朋友是我們家的貓Doro,自然對貓咪的形象也愛屋及烏,一瞧見總會興奮叫好,拿這書給她看,果然也愛不釋手哦,每翻一頁都發出「哇~」的讚嘆呢。
 
cat5
最後要說說,這書的原書是日文版,這回的中文版版權取得相當不易(詳情見此:中時電子報開卷版),還好有我欣賞的積木文化(對啦,也是我接案的出版社之一啦)鍥而不捨的努力,才讓我們見到中文版的上市,而且啊,中文版的美術設計還是我以前的同事耶,雖然與我無關,可我卻有一股與有榮焉的感覺。總之呢,好看的書推薦給大家,大家一起來說「貓國物語」吧。
 
-----------------------------------------------------------------------------------------------------
cat7延伸資訊與閱讀:
3.到不了的「貓國」就讀「物語」吧!
4.本篇文章中關於《貓國物語…NEARGO》一書的圖片取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與貓國物語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