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稿子本不是難事,今年開春編的第一本書卻因為自己的拖拉,成了小小的折磨,那段逼自己快快截稿的日子裡,生活的其他部分好像消失了──其實並沒有,根本只是心理作祟,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還在正常的軌道上運行,失控的只有自己。
 
因此,截完稿,得空了,身心卻像被掏空了,許多原本想寫的網誌題目還是原封不動的躺在筆記本裡,只想慵懶度日,糟,也只任性的隨自己去了。
 
可是不想讓部落格裡也空白啊,那就來學學可愛的Eva好了,寫每日小事記,希望我這任性的小懶鬼在淡淡的三月天結束前會振作起來。(以下小事記按日期近遠排列)

0328 [03-28=星期三]
‧小栗子果然有栗子娘的潔癖真傳,一看見我書房地板上滿滿的白色橡皮擦屑,竟然「哇~」「哇~」的叫個不停,還用小手拍拍心口,表示很可怕──唉,我該哭還是該笑啊?
‧又犯了「迷戀」的毛病,整個人一頭栽進橡皮擦刻章的世界,老公公無奈的說:「哦,你的魂又被勾走啦!」

0327 [03-27=星期二]
‧受到Haru的誘惑,終於無法再動心忍性,下海來玩橡皮擦刻章了。入門不難,但要刻到好,還真得有點本事,佩服Haru的好手藝。(圖片取材自はゐの手作本舖
911之後,辨美簽的加簽也得自己跑了。

0326 [03-26=星期一]
‧收到博客來訂書《第一次玩梭子蕾絲編織,好幾年前開始自學梭子編織(我的作品看這裡),終於見到中文版的工具書了,雖然多是基礎內容,但值得收藏。
‧衝動之下買了《在異鄉發現台灣,是一本拉丁美洲的遊記,收到書翻看內容,才發現根本沒有玩到巴西,我是笨蛋。不過這書寫得還真不錯。

0324[03-24=星期六]
‧託老公公之福,大姑爹請吃高檔的「圓桌鐵板燒」,真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是因為邊看「表演」邊用餐的關係嗎?怎麼鐵板燒師傅都長得挺好看的?
‧八百年沒去可以唱歌的piano bar了,來者都是有了年紀的中年人,英文老歌還是耐聽。
‧中年失婚,會不會一不小心到最後就變成「老人與狗」孤單度晚年?

0323 [03-23=星期五]
‧帶小栗子去台大醫院打預防針(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日本腦炎第一劑)。算一算小栗子從出生至今一歲三個多月,總共挨了15針疫苗,平均一個月一針,還蠻驚人的。
‧大概是元月時的那一針是在睡夢中打下去(怎麼都叫不醒),驚嚇到了,今天一看見打針床就呼天搶地(以前打針連唉都沒唉一聲哦),嚇得後面排隊的小朋友也快哭出來了>”<
‧打完預防針不敢帶小栗子亂亂跑,只在台大醫院前面看看杜鵑花(ㄠ完接種預防針最好留在院區觀察30分鐘的時間)就回家。陽光灑在花瓣的背面還挺美的呢。
‧老公公過年後就一直處於加班狀態,沒人的晚餐不用煮。但這週我已經吃了三次「關山便當」,快要成為他們的VIP了。
 
0322 [03-22=星期四]
‧吃早餐的時候轉頭發現老公公的白頭髮變多了,也跑出外層了(之前要撥一撥才看得到),最近果然被龐雜的Project搞到用腦過度啊,辛苦了。
‧編織實物製圖,趕在上課前沖杯茶跟你拼了。
‧一顆10元的水煎包,我竟然可以連吃五個當晚餐。年紀大了,要節制。
‧雖然是家人,但不可以把彼此間的互相幫忙視為理所當然。要警惕。

01[03-21=
星期三]
‧太陽露臉了,天空是灰灰的藍。
‧太久沒騎單車,號碼鎖差點因為淋雨銹蝕打不開,鍊條也該上油了,騎起來咔咔咔響。
‧因為Eva的推薦,開始看《忘記憂愁的地方》,第一驚豔是它的圖片與編排,靈活跳動,卻不妨礙閱讀的流暢;第二是它的文字,平實卻感人。雖然才讀了三分之一,但我想我喜歡這本書。謝謝Eva的推薦。

02 [03-20=星期二]
‧帶小栗子去聽英文說故事,小栗子卻被比她大的小男生推倒在地。跌倒時頭碰聲很大,我們嚇了一跳,小栗子卻沒哭,這不是第一次被其他小朋友推了,是她太熱情嗎?總想跟別人一起玩,可是大家似乎並不是也這麼想。
‧我很困惑,不知道是不是該教小栗子要有一點點的防備心,可是老公公說,教她這個對嗎?嗯,是不對,可是熱臉一直貼冷屁股,甚至受傷,難到不會 因此有挫折感嗎?

03 [03-19=星期一]
‧靠近學校的文具店的結帳櫃檯上一定要擺一盒可怕的蠶寶寶嗎?
‧買到以前用過的日本製的仿毛筆,開心,來寫字吧。

04 [某天]
‧木棉花開了。在廿幾年沒回去過的南門國中小學附近的廣州街巷子裡,我看見幾株盛開的木棉。可是廿多年前這裡有種木棉嗎?怎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05 [某天]
‧奶泡器又被我這機器殺手給毀了。沒有奶泡的咖啡不叫拿鐵。用打蛋器總可以吧,雖然打到死也打不出綿密的奶泡,這就叫濫竽充數。

06 [03-18=
星期日]
‧編織課師資班又有新功課,習慣棒針的我們這回挑戰鉤針開襟背心,大家都叫苦連天。
‧討厭的老花眼啊,在1mm*1mm的方格紙上畫實物大的製圖,真是件痛苦的事。有沒有治老花眼的仙丹?給我一顆吧。
‧整理部落格邊欄的好友連結,弄了半天才搞定下拉式選單,腦袋不中用了。把好友大致分了類,但其實蠻難的,大家的格裡都太豐富了。可能會漏掉某些新朋友吧,希望我的遜腦袋快好起來。
‧滿一週,小栗子算是斷奶成功,大家辛苦了。

07 [03-17=星期六]
K完《四個醫生的南美魔幻冒險》,對南美洲算是有了一點點粗淺的認識。
‧弟弟(還不認識我帥弟的人請看這裡六月要回來結婚請客,小倆口不在台灣,一切都得由我這老姊張羅了。今天老公公陪著去看婚宴場地,還好當年服務我們以及妹妹婚宴的陳經理還在,有交情就好說話了。

08 [03-16=星期五]
‧小朱寄來的空中花園有機木瓜,快要跟一顆頭一樣大了。可惜有瓜味沒甜味,加果糖,加牛奶,變成木瓜牛奶倒是很讚。小朱,謝謝囉,我們打了三次木瓜牛奶才吃完。
‧終於截稿。突然變成什麼事都可以做,卻沒力的只想放空。

09 [03-15=星期四]
‧老公公生日,用他公司福委會送的提貨券買了白木屋蛋糕。故意把「41」的蠟燭插成「14^_^
‧小栗子不愛吃蛋糕,怪小孩。
‧朋友的橡皮章刻章出神入化,部落格「はゐの手作本舖落成。能愛上手作且投入創作是美好的事。

10[03-14=星期三]
‧與老朋友見面,D上週辦了離婚手續,八年的婚姻,我們從頭看起的,不勝噓唏。
‧無法想像小女兒七歲了,做父親的竟連一次帶出門旅遊都不曾有過,好無情。
‧自己是何其幸運,可以一路牽手走過那些年的風雨。
 
[03-14之前]
‧完全被稿子攻佔腦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