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49  

1005小栗子今日早餐:什蔬咖哩配法國麵包,茂谷柑與盧山蜜蘋果,鮮奶。

法國麵包沾咖哩,多美味的搭配,偏偏小栗子不吃這套,硬是要分開吃,連嚐試都不肯。有時候在餐桌上真的會忍不住很想罵她是笨蛋。

昨天小栗子轉述了一件事。下課時相熟的女同學來問小栗子可否陪她,原本小栗子和別班人約好一起跑步,就在她猶豫著該怎麼辦時,女同學的髮箍斷了,「然後呢?」「所以我就留下來陪她啦。」我問她為什麼,小栗子說:「髮箍斷了她很難過啊,我當然要陪她啊。」

我喜歡小栗子這樣的選擇。當然我們也討論了當下各種可能的處理方式,無論如何我很高興小栗子能有同理心,而且從小就習慣有人陪的她也能陪陪別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栗子 早餐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