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118日星期一

地點:雙和地區

因為【光陰地圖】的每日一拍,

開始看著過去一年多甚少關注的小柚子(緣由見此【褓姆心情】偏心 ),

突然間,他會繞著我轉,會一直對著我喊「姨!」「姨!」

那聲調和小栗子一模一樣。


然後,我又想起了這句話:「孩子那樣幼小卻只有一次」。

「蒲公英年年都有,孩子那樣幼小卻只有一次」──《孩子你慢慢來》.龍應台

這天,陽光煦煦,望著小柚子走在媽媽前面,腳步堅定,

「孩子那樣幼小卻只有一次」。

雖然對於小柚子,我是刻意忽略的,

當下仍是心有所感,他也是個孩子,

一個也會讓人忍不住疼愛的孩子,

而他的童年,也會和姊姊小栗子的一樣,快速且只有一次。


不過呢,沒關係,小柚子,你並未比姊姊少得到愛,

因為,你有姊姊小栗子的愛護,

那是更珍貴的,我相信。


 ◎同場加映


△小栗子去新學校試讀,新環境,新鮮感足。至於結果,待看這幾天。

 


【光陰地圖】學號#57 緣起看這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