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濃於水,這話沒錯,但親情也是要靠培養的。
外甥女小栗子的弟弟小柚子今天被栗子娘自個兒抱著去打預防針,我沒陪,這和我幾乎一路奉陪小栗子的每次打針,是天壤之別。親近的朋友每每關心早產的小柚子之近況,我的答案大抵多是不清楚耶。


我真的不清楚,即便小柚子和妹妹一家就住在我家對門。算算小柚子出生滿四個月了,我抱過他的次數大概10個手指頭用不完。對照小栗子,打從她呱呱落地,把屎把尿、洗澡餵奶,無一不做,我,是徹徹底底的偏心了。

同樣是親外甥,態度為什麼會差了十萬八千里?這裡頭有作為姊姊與阿姨的掙扎,當然也是有私心的。

除了栗子爹娘,家裡是反對栗子娘生第二胎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栗子娘的身體狀況,高齡的她在懷小栗子時即吃盡苦頭(還冒著生命危險),沒有人希望她再冒險;再者,栗子爹那個外國番,在我們眼中完全是不及格的父親,就現實面或心理層面,都不宜再多生個孩子。可是呢,栗子娘不聽勸,瞞著我們就「鬧出人命」,果然在懷孕與生產期間,搞得雞飛狗跳,大人們疲於奔命,小柚子早產,小栗子也備受冷落。


雖然孩子是無辜的,但兩年多來作為小栗子義務褓姆的我們,真的也是受夠了。不生養孩子的我和老公公根本就不想要有孩子感情的牽絆,但小栗子闖入了我們家,還偷走了我們的心,面對她不成熟的父母,幾度氣得破口大罵,幾度想要轉身就走不顧小栗子哭得呼天搶地,可是呢,我們終究是放不下,在無奈的時候,老公公總自我安慰,「好吧,算小栗子跟我們有緣」。但我是於心有愧的,對老公公,他被拖進了與小栗子的感情裡,難以再自由自在,這樣的事不應該再有第二次。

於是,面對小柚子,我早早放了狠話:「小栗子有需要,我們沒問題,但是我們是不會分擔照顧小柚子的。」
 


所以,結果就是,我們跟小柚子真的很不熟,即使我們和他的小姊姊小栗子親如自己的孩子。我當然知道這心可真的偏得有夠遠的了,但沒辦法,以我們的能力,只能夠在意小栗子,雖然我們也希望小柚子健康快樂地長大;至於愛的部分,現在是無能為力的。說來,這還是有些心酸的,真的很抱歉,小柚子。

小柚子三個月大的模樣,會咿咿呀呀,也會隨著音樂節奏揮舞小拳頭(所以要開聲音)。栗子娘專心費心地養,已經看不出早產時瘦如難民的痕跡了。 




--------------------------------------------------------------------------------------------------------------------------- 
延伸閱讀:
1.【褓姆心情】別人的孩子      2.【褓姆心情】做為一個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