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子今天滿一歲十個月,颱風天哪兒也不能去,只能整理一下過去一個月來栗子娘拍的照片。愈來愈大的小栗子過動依舊,食量仍是忽大忽小,所以還是沒長什麼小肉肉。語言的學習則是持續發揮偷懶的本性,只肯發單音,不過因為姨爹外派巴西,現在問小栗子「姨爹呢?」她會很認真的回說:「巴西」,這兩個字竟然成為小栗子第一個學會也肯說的非單音名詞,遠在巴西的姨爹知道後得意的大笑三聲呢──小栗子果然愛姨爹啊!

 

 

↑還沒進入可怕的兩歲搗蛋鬼年紀,但早熟的小栗子已經很皮了,各式各樣的醜怪表情不時出籠,跟她說這樣醜醜時,還會故意給你個更醜的表情,真是夠了。
 

↑拿筆塗鴨是小栗子現在的最愛,沒人教她怎麼握筆,卻自己有模有樣的學大人畫畫(難道是天天看阿公畫國畫的關係?)不論在任何地方,只要讓小栗子看見筆,觸目所及的紙張鐵定全「遭殃」,而且她還會很認真的說出她畫的是「爹(姨爹)」「咪(我們家的貓dodoro)」「花花」「傘」等等呢──雖然其實通通是一個樣。
 

↑很能自得其樂,是我覺得小栗子很棒的一點。不用哄寵,小栗子常常是自己想到就開心的哼哼唱唱加蹦蹦跳跳,雖然歌詞也還是單音,但只要大人一喊「換」,小栗子會轉動眼珠子,思考一下後歌詞就會從「咪咪咪……」變成「爹爹爹……」再換成「狗狗狗……」,唱跳到高潮,還會自己笑得樂不可支。
嗯,小栗子:要一直保持能自得其樂的心,這在妳往後的人生中,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奇妙力量,讓妳很容易就覺得自己很幸福哦──就像妳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