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中午就在翹首等著一件包裹,宅配先生送來一只大紙箱,包得紮紮實實的,迫不急待打開來,兩天前向中寮農家訂購的農產品現在就在我眼前了,這是「山野家」的產品,用心意做出來了的。 

我訂了四包桂圓薑糖和四包碳焙桂圓,最讓我感動的是除了這些,農家還在箱子裡塞了一顆自家種的南瓜,這不在我的訂購單上,是他們贈送的,拿著這顆帶金黃色瓜皮的南瓜,我揣想著山野家在裝箱時的心意,心裡滿滿的都是感動,因為這不只是一顆南瓜。  
會認識「山野家」是從他們的部落格開始的,不記得從誰家連過去的了,但是,一開始我就深深被這個部落格給吸引了, 「山‧野‧家‧在山野之間成家──蘭花、生薑、梅子、龍眼與蜂蜜的依山生活」,讀著一篇篇的網誌,初略了解這是一戶農家的部落格,他們除了選擇在山裡成家、在山裡耕耘農作,還將生活、生產週遭的環境記錄下來,並且積極參與市集、建立部落格,「期盼這些平台可以為生產食物的台灣農家,和消費者之間構築一種支持系統,農家以土地生產的健康食物支持消費者的營養及精神系統,而消費者以購買或閱讀來支持農家安心在土地上的耕種或工作,不用四處打零工。」

對台灣的農業我不是很了解,雖然跟著看過紀錄片《無米樂》,不過也只限於因為感動而願意多消費國內的農產品,而在「山野家」,我看見農家對土地的無限憐愛、對農作耕耘的孜孜不倦與對台灣農業、地方產業、文化的思考力行,最重要的是我看見他們不卑不亢的誠懇。 
「山野家」的農產品並不是大量生產,初始也只是用來自足與分贈親友,即便後來有小量的販售,他們說:「我們沒有放眼國際或縱橫全島的企盼,只想立足山野,用心耕耘地方產業。如果你真的『需要』,並真心肯定山野家的產品,才需要付諸購買的行動;要提醒朋友的是:請不要用捧場的心理來進行消費,這樣山野家會對不住朋友,也對不住自己的信念。」我不是因為捧場而訂購山野家的農產品,我是因為感動。
 
好了,來看看我訂的產品吧,桂圓薑糖,這是採用山野家自種的薑母、桂圓和黑糖煉製的,純手工的哦。以前在市場看過類似的產品,不過一直沒試過,這次大膽來嚐試,看說明說可以直接吃,拿一塊放嘴裡,香香的桂圓與薑味,薑糖開始在口中融開,身體跟著暖了起來,滋味真不錯。雖然我訂的是一般桂圓薑糖,可是山野家最近試做一小批桂花味的,很大方的給我一包,這是得有點運氣的哦,因為是得四季桂有開花時才有的限量品。雖然沒有強烈的香氣,可是看著小小的金黃桂花,咖啡色的薑糖頓時可愛了起來。 

生產日期是1015日,好新鮮。這桂圓薑糖可以當零食單吃,或加入熱水、熱飲中沖泡,據說是女生生理期不錯的滋養品。 

第二樣是碳焙桂圓,一顆顆飽滿的桂圓,湊近鼻子,一股桂圓甜香氣襲鼻而來,外殼沒有一般中藥店賣的那種黃粉,剝開外殼,黑亮亮的果肉,嚼起來不乾澀,是我喜歡的。這碳焙桂圓一包一斤裝,150元,兩包只要250元哦。問了媽媽,一包的價格跟市價差不多。 山野家還有其他的農產品,像梅汁就是搶手貨,不過可能是因為口碑不錯,再加上不是大量生產,好像常常會缺貨。 

我邊吃著桂圓薑糖和碳焙桂圓打這篇網誌,品味著台灣這塊土地上栽種出來的美好食物與農家誠摰的心意,甘美無比,山野家的主人說「落腳中寮,依山生活,勞動生產,閱讀反省」,我相信這是一種辛苦的生活,但應該也是最滿意的生活,請大家上他們的部落格看看吧。

「只要你願意上網來瞭解山裡住民的故事,感受在台灣一塊小小地方的季節變化或土地的訊息,那就好像和我們一起過著依山生活,一起享受土地的無盡供養」──山野家

 

‧延伸資訊:


‧延伸資訊:山‧野‧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