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兩個人要開伙,真的是一件麻煩事,還好老公Eric愛吃麵,省了我不少事,常常一個鍋就可以解決一頓。以前做食譜書編輯時曾與同事Echo企劃了一個只要用一個鍋就能料理一餐的案子,收集了不少資料,可惜後來因故沒能執行成案。但是我還是一鍋煮一餐的奉行者,省時又省力啊!  
01

要用一個鍋煮出好麵,最重要的當然是湯頭,偏偏我是懶惰的笨主婦,很少自己熬高湯,老是用高湯汁、高湯粉這種加工成品也不是辦法。好在一年多前Eric的大嫂Cynthia推薦了我一種冷凍紅燒牛肉湯盒,不但料理方便,只要10分鐘就能煮出一鍋牛肉湯,也很美味,完全沒有大量製造的冷凍菜的怪怪味。 
02
這個牛肉湯盒算是半濃縮品,一盒原汁加等分量的水,可以煮出兩人份的牛肉麵,盒裡的牛肉雖然不算大塊,但也有約10片的牛腱肉,煮得很熟透,入口即化,分給兩個人吃還算夠份量。這牛肉湯是帶辣的,不過因為它是冷凍品,對不吃辣的人就好辦了,只要在下鍋前用小刀剔掉表面橘色的辣油部分,就不會吃到辣味啦。
 
03
通常為了增加營養並增添牛肉麵的可看性,我會準備番茄、青菜、玉米與洋蔥,從冷凍庫裡拿出牛肉湯盒,撕掉上層塑膠膜,加等分量的水與準備好的切塊番茄、洋蔥與玉米,煮到湯汁滾開,轉小火,此時可以用另一個小鍋煮麵條,麵條煮好時,在牛肉湯裡加入青菜,就可以一起熄火吃美味啦,很簡單吧!
 
04
這個牛肉湯盒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碰上颱風季菜價飆漲時,完全有替代品可用,番茄換成好市多買的番茄切塊罐頭,玉米也用罐頭,還嫌不夠的話,好市多的蘑菇切塊罐頭也可以一併加入,一樣好吃也顧營養。

05
這方便的牛肉湯吃了一年多,最近應Eric二姐Sophie要求再次訂貨,老闆娘主動提到他們出了新品清燉牛肉湯,希望我也可以試試,就順便訂了兩盒,隔天就送到。傍晚時下樓取信,遇見社區管理主任,問我怎麼會訂這家的牛肉湯,一問才知道,主任跟店家很熟,原來他曾在某五星級飯店任職,這家牛肉湯業者也是往來客戶。我一聽趕忙打聽業者的品管,畢竟都只有電話訂貨,沒參觀過業者的廚房,難免還是會擔心。結果主任跟我說,這個可以放心,牛肉都是業者自己進口的,還跟五星級飯店往來,沒有問題的。主任最後還提到,應該要試試他們的牛肉乾,也是一級棒的。

這下子,這方便的牛肉湯我會煮得、吃得更安心了。至於清燉牛肉湯,得等
Eric出差回來一起嚐鮮。而牛肉乾,就得等我們銷完冰庫裡的20盒牛肉湯時,再一起訂貨囉。

‧關於東達牛肉湯──店面電話:02-2331-1286,工廠電話:02-2984-1813,除了紅燒牛肉湯,印象中還有半筋半肉湯和牛雜湯。紅燒牛肉湯1盒是60元,新出品的清燉湯則是70元。牛肉湯盒的保存期限大約是半年。

arrow
arrow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