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入梅預報宣告了好幾天,台北沒見幾滴雨,只悶熱得人難受,用吸塵器吸地板成了苦差事,沒兩三下就被熱氣搞得汗如雨下,外頭沒雨家裡倒下起雨來。還好前幾日在特力屋相中一款「無塵掃」掃把,幾乎可以取代吸塵器,最重要的是,它不用電、不用更換除塵紙,超環保。01 
我們家本來是沒有掃把的,這會不會太奇怪?不會,因為有一隻愛貓Dodoro,雖是短毛系,卻超會掉毛,一般傳統的掃把根本無法對付那漫天散落的貓毛,使用除塵紙的紙拖把不僅耗費除塵紙,效果亦不彰(原先的那一把已轉送給栗子娘),最後只能用超大吸力的懶人吸塵器,才解決恨天毛的問題。
話說吸塵器好用是好用,但天一熱,吸塵器噴出的熱氣簡直是活受罪,而且夏天一到,家用電量開始直線上升,現在大家都在講溫室效應、節約能源,每天都用吸塵器好像很不上道。

02
前幾天為了老弟結婚新房的設備跑了一趟特力屋中和店,遇見現場在展售這款「無塵掃」掃把,掃頭是一種特殊軟性泡棉,輕輕一掃,灰塵毛髮很容易就集中在一起,最叫我激賞的是它掃過去後不會留灰塵尾巴(一般傳統掃把、拖把掃過往往會在最尾端留一截髒東西,都得再掃過一次),原因出在這泡棉有超靜電,會吸附灰塵毛屑,掃完地後只消用乾刷子把沾附其上的毛髮刷掉即可,而且整支掃把超輕的。

03
當下我就心動了,不用電也能掃乾淨,這麼好的環保產品應該帶回家。可是239元的價格好像有點小貴,它搭配的無塵畚斗更貴得嚇人,「怎麼辦?」內心好煎熬,「買,不買?」就在腦袋拔河之際,一對年輕夫婦推著購物車經過,太太興奮的拉著先生說:「啊,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上次買的掃把。」我趕緊回過頭問說:「好用嗎?」「超好用的啦,我覺得比吸塵器還好用!」這下子我吃了定心丸啦,給它買下去。

04
掃把的包裝上說除塵力高達99%,實際使用覺後得這是有點誇張啦,如果吸塵器的除塵力是100分,我想這掃把可以給90分吧,不過因為它不用電,所以我再加5分給它。至於這無塵畚斗,因為很貴(不能說出價格,會被老公公唸),可以不買,但是成套工具用起來總是有給心情加分的效果,所以還是敗下去囉,這號稱風靡日本市場的畚斗很耐壓,很具服力的銷售男咚的一聲雙腳就踏下去也沒事(我倒是嚇了一大跳)。

05
親愛的Dodoro,你儘管掉毛吧,現在我有輕巧的環保掃把來對付你啦!

-------------------------------------------------------------------------------------------------------------

‧延伸資訊:Pchome線上購物的介紹



*後記:我是烏鴉嘴,才貼完文,就風大雨大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