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百分百的愛屋及烏好難做到,那應該是一種聖人的境界吧,但是我們都明白,「因為是你」,所以我們和對方都成就了許許多多原本的不可能──包括放下我們的臭脾氣、驕傲得不得了的自尊心與勉為其難的不得不。
 
01

 
該是春暖花開、春光盪漾的四月底,我和老公公的相處卻陷入冰天雪地,小小的不同認知變成了相敬如冰的互不搭理,直到兩人的忙碌都暫緩,才坐下來平心靜氣的談一談,嘆息、流淚、沈默、爭論之後,共識出來了,我們才笑了。
 
老公公說:「天大的事,你是最重要的,你的事對我來說永遠是第一位,其他的就算是天王老子來我也不管。」眼角還有淚,我傻傻的說不出話,他又說:「明天我們去淡水吧!」
 
因此,四月的最後一天,儘管天陰沈沈的,我們還是搭了捷運,往淡水出發。
 
02
因為只是小小的散步,所以我們只是手牽手,晃盪。偶有陽光、有風的陰天,天空不藍,拍照不美,卻很適合不習慣流汗的我們。
 
03
成排的小船盪啊盪的,淡水河邊有海味,週一的中午,河堤邊的店家多數未開門,少了熱鬧,讓我們揀到了沒有太多干擾的悠閒片刻。
 
04
轉進漁人碼頭,情人橋上開始飄雨了。有情侶在橋上自拍,「我們也來一張吧。」生平第一次兩人玩自拍,哈哈,當然不給看。
 
05
橋上看淡水鎮,遠處的高樓像浮在水上。
「想住這裡嗎?」
「不要,冬天冷斃了。」
 
06
海天一色,不過是灰濛濛。這張是老公公調了白平衡後拍出來的。
 
07
這漁人碼頭還真是約會聖地啊,都是成雙成對的。瞧,連涼亭都是成對的。
 
08
「要不我們搭渡輪回淡水老街?」
「可以啊……不過這渡輪的馬達聲還真吵啊!」
「算了,我們大概會瘋掉。」
呼,這兩個人怎麼已經老了嗎?怕吵到了這等程度。
 
09
就這樣坐在木棧道上吹風就好了,沒有好藍的天水也不打緊;大手包小手,害我們吵架的世界滾得遠遠的。
 
10
有時候,百分百的愛屋及烏好難做到,那應該是一種聖人的境界吧,但是我們都明白,「因為是你」,所以我們和對方都成就了許許多多原本的不可能──包括放下我們的臭脾氣、驕傲得不得了的自尊心與勉為其難的不得不。
 
11
再忙也要和你去散步,這一天,我們在淡水,喝杯咖啡,聊以前,談現在,想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