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三個月是小孩子從小天使變小魔鬼的時間點嗎?小栗子最近任性了起來,以前不曾使用的招術──大哭、耍賴、當泥鰍(生氣著扭動身體掙脫)通通都出籠了,雖然還不至於到把我們這些大人耐性磨光的地步,但小魔鬼真的很可怕啊──簡直是在考驗大人,該哄?該惜?該嚴?該教?還是該抓起來打屁股?大家內心都煎熬了起來。

01
不知道是不是長長的年假和栗子娘工作減量讓母女兩人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小栗子近來變得很黏栗子娘,過去誰陪玩都沒問題的美景不再,只要栗子娘消失在視線範圍外,小栗子一定馬上尋找,跟進跟出,還練就了抱著栗子娘大腿絕招,儼然成了一隻無尾熊。
 
最糟糕的是,小栗子似乎罹患了「乳房依賴症」,賴的當然是栗子娘的乳房,從小母奶和配方奶兼喝、未吸吮奶嘴的小栗子,現在很愛找媽媽牌奶嘴,只要一上了娘身,一定又找又掏,根本不管身在何處、是不是才剛吃飽,搞得栗子娘快抓狂,考慮是不是該來斷奶了。
 
02
△「媽咪,媽咪,抱抱,抱抱」栗子娘忙著洗奶瓶,小栗子跟進了廚房禁區,小傢伙開始撒嬌了(還是耍賴?)抱著栗子娘的腿嗚嗚咽的。
 
03
△滿手泡沬的栗子娘當然沒法抱小栗子,好啦,驚天動地的嚎哭上場啦。
 
04
△抱大腿哭沒用,小栗子乾脆賴坐在地上,眉頭糾得跟包子一樣,豆大的眼淚也噴了出來。
 
05
△「媽咪好過分啊~」還不忘加上指責手勢咧(在旁邊看熱鬧兼搶拍照的我不會被小栗子K,因為這種時候她是不要姨的)!
 
06
△「哎喲,哭得好醜啊,不要哭了啦!」我們雖然有哄她,但多少有點覺得不能把小栗子寵壞了,栗子娘並沒有因此就放下手上的奶瓶彎身來抱小栗子。(唉,可心裡還真是有那麼一點疼啊!)
 
07
△終於栗子娘洗好奶瓶抱起小栗子,瞧,特技出現啦,栗子娘邊移動腳步,小栗子傾身就是吸起媽媽牌奶嘴,母女兩人的身體是呈近90度的直角哦。
 
08
△趕緊泡來牛奶,小栗子眼角還掛著淚珠呢。
 
09
△不過呢,看到沒,不肯自己抱奶瓶,因為小栗子的兩隻鹹豬小手還在找奶嘴。
 
小栗子開始「番霸霸」了,我們在說什麼,其實她都聽得懂,跟她說「不行」時,小栗子也明白就是「不准」的意思,之前大都肯乖乖聽話,但是現在就是得順著她意,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我喜歡小孩,可是我喜歡的是有教養的好小孩,而且相信「鐵的紀律」勝於「盲目的愛的教育」,但是在小栗子身邊對她最嚴格的我,最近已經嚐到被她「唾棄」的滋味了,唉,這個沒關係,我在乎的是教養問題,該怎麼辦呢?
----------------------------------------------------------------------------------------------------------------------------------
11主編大人:書稿還未完成,但讓我喘口氣,轉換一下心思,也讓大家看一下小栗子吧^_*
22大家的寶寶都是何時斷奶的啊?一歲多時也有這樣「番霸霸」的情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