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02 - 版本2  

1029小栗子今日早餐:義式香料馬鈴薯,清燙什蔬,小黃瓜炒蛋,小番茄,黑豆黃豆漿。

經過週六日的總複習,小栗子的注音學習「可能」進步到某種程度了,有些連我都要猶豫一下翻翻字典的詞語,也能正確地拼出了,只是有時自信心不足,拼完後常會怯怯地望著我,或是粗心地對聲調忘三丟四。

每天都有認真唸了,這樣就可以了吧。該玩該運動的,還是去玩去運動吧。雖然這兩週是期中考週。

 

 DSC01570  

1026小栗子今日早餐:堅果飯糰佐什錦咖哩,水煮龍鬍菜,蘋果,溫鮮奶。

今天早餐時我們討論的話題是「拔辣」和「番石榴」。昨日的國語作業裡有一題是依顏色寫出水果名,其一是「綠色」,小栗子寫了她最常吃的綠皮水果「ㄅㄚˊ ㄌㄚˋ」,我匆匆看過,心想是綠的沒錯。夜裡栗子娘來電,她檢查作業時看見這題,大笑,問我「她寫ㄅㄚˊ ㄌㄚˋ耶」「沒錯啊,是綠色的啊」三秒鐘後我才想起Oh my God,那是台語不是國語。

小栗子覺得很冤,一直追問為什麼這水果有兩個名字,而她寫的那個就是錯的。最後索性放棄,把答案改成「ㄧㄤˊㄊㄠ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栗子 早餐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