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89  

0913小栗子今日早餐:鮪魚蔬菜拌烏龍麵,奇異果,香蕉,鮮奶。

罐頭鮪魚也是小栗子不太接受的食物,今天把它和略燙過的小黃瓜、玉米、美白菇和番茄拌在一塊,加些黑胡椒調味,雖然較大塊的鮪魚還是被挑出來了,但仍有不少被和著的麵體一起吃下去了,猜想昨天買的小小兔食物叉有加分作用,因為小栗子一直嚷著好可愛

烏龍麵準備太多,今日只完食一半份量,不過沒關係,有不愛的食材在內還能吃掉二分之一,有進步了。

 

DSC01076  

0912小栗子今日早餐:混搭風飯糰小丸子,清蒸豆腐,水煮綜合溫沙拉(水煮蛋、綠花椰、小番茄、美白菇),楊桃加番石榴,自製優格(後來被小栗子要求換成鮮奶)。

清蒸豆腐和綜合溫沙拉完全沒有沾醬,是因為小栗子只愛原味,大部分時候任何醬料都被拒於千里之外。

今天除了一半的豆腐和少許水果皆完食,看來早晨的「肚量」有變大了,欣慰。

 

DSC01067  

0911小栗子今日早餐:香酥豬排,香蕉小黃瓜腰果塔,羅勒起司烤番茄,自製優格,小吐司佐麥蘆卡蜂蜜,奇異果,鮮奶。(小吐司剩一塊,奇異果分我一半)

昨天放學回家,不吃水餃的小栗子喜孜孜宣佈,午餐時吃了三顆水餃,而且發現水餃沒有印象中難吃了。雖然量很小,卻是不吃絞肉類食品的一大突破。這個月還有一次水餃午餐,希望到時顆數會增加,然後也能喜歡上水餃。

上週是楊桃,這週是水餃,一週一突破,這也是一種長大吧。

 

 DSC01053  

0910小栗子今日早餐:野菜拌菠菜麵,外婆牌冬瓜枸杞排骨湯,金黃奇異果和番石榴。 

小栗子說比起麵包,她更愛菠菜麵,所以今天試試早餐吃麵,且為了避免一早就吃得滿頭大汗,採拌麵形式,清爽又營養,果然被小栗子一掃而空。

今天學校營養午餐是水餃,是小栗子最最抗拒的食物,所以整個早餐過程都在給她洗腦,希望中午能有所突破。(上週在學校突破的食物是楊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栗子 早餐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