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316日星期二

地點:雲門舞蹈教室

持續一年兩期的雲門親子律動課畫下句點,

這天是最後一堂課,小栗子只知道這是和我最後一次一同上律動課,

並不曉得接下來我們不打算讓她繼續上雲門的課了。


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因為小栗子上律動課玩得很開心,

雖然她常常是班上最主動卻也最失控的一個。

但是現在白天要上幼稚園,週三晚上又有美術啟蒙課,

我們擔心對她來說負擔太大。


雲門親子律動課是小栗子接觸團體生活的首次經驗,當時她還未上幼稚園。

但在每週一次的課程裡,她很快認識了所謂同學、朋友、老師是什麼,

也稍稍懂得了什麼叫團體紀律,學會了耐心舉手被點名才能回答問題,

雖然她總想衝撞所謂的規定和秩序;

小栗子也在老師的帶領下學會了如何在動靜之間做轉換,

雖然她的尖屁股還是沒法好好地定靜下來。


在上親子律動課之前,我自恃因為一直以來的照顧很了解小栗子,

但上了一段時日後,才發現小栗子有很多我不明白的個性,

例如,有一堂課因為老師的無心疏忽,讓小栗子心裡有些受傷,

但她絕口不提,一副若無其事卻讓人隱約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在慢慢的誘導下,小栗子才說出她心裡的感受。

那次我才發現,小栗子平時雖然話很多、表現出一副外向活潑的樣子,

但有些內心深處真正的感覺她是藏著不說的。

原來她不完全是我們看見的那個坦率小女孩,她也是有其彆扭的一面。


我想孩子的一些面相是要在特定的場合或機緣下才會被發現的,

因為雲門的親子律動課是家長一同參與的,

所以我們得以看見那些我們還不知道的部分,

也非常謝謝小栗子律動課的老師,在經過溝通後會留意小栗子的舉止,

不斷地以耐心對待這個不愛守秩序的孩子,

讓小栗子有了一年的快樂的身體律動時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