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還沒進入漢米爾頓花園的英國主題花園之前,紐西蘭人小栗子爹不斷跟我們強調英國花園是六個主題花園中最漂亮的,漂不漂亮這回事蠻主觀的,但是栗子爹的說法還真是表現出身為英國移民後裔的「驕傲」咧,至於真的是最美的嗎?逛完後大家自己評分吧!
01
英國傳統花園傳襲英國人拘謹的民族風格,沒有強烈吸引目光的驚豔設施,他們強調的是一種簡單平凡的耐看美,彷彿就是你家的後院,也正因為它的樸實,感覺上就是處平日喝喝下午茶的庭院,因此常被稱作「黃金下午的花園」。
 
02
英式花園喜歡以樹籬和牆來建立不同的區塊,各區裡往往被種植不同的植物或是設施,例如這個入口處的小區域。
 
03
小巧的白色鵨舍,在一片綠中特別耀眼。
 
04
修剪整齊的矮樹籬。
 
05
轉向左方,紅瓦小屋和入口的磚造門柱相呼應。
 
06
進入主庭院,正中央是一個造型水池,水中漂流植物也是英式傳統花園的一個要素。
 
07
被修剪成圓球狀的樹型,在方正的花園裡頗有畫龍點睛的味道。
 
08
既然是被塑造成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涼亭當然是不可或缺的。
 
09
可是我怎麼覺得這個涼亭蠻有中國風的?
 
10
主庭院的一隅。
 
11
休憩用的座椅也是英式花園的必要元素,陽光輕灑,坐在這兒打個盹應該不錯。
 
12
主庭院一角通往的另一處小庭院,中間是小巧噴水池。
 
13
紅磚柱配上綠植物,還真具平凡卻耐看的精髓。
 
14
一位女性工作人員正在整理花圃。
 
15
在她身後則是一個花門。
 
16
大如一張臉的花,大到花瓣都挺不起來了。
 
17
上了栓的小木門,是不是真的很像你家後院?
 
18
逛完英國花園,覺得漂亮嗎?我和栗子娘都跟栗子爹吐槽「哪裡美啊?」
──其他的主題花園,待續……
────────────────────────────────
‧延伸閱讀:【哇紐西蘭】漢米爾頓花園Part 1 【哇紐西蘭】漢米爾頓花園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