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紐西蘭的都市,大家先想到的可能都是位在北島的帆船之都奧克蘭(奧克蘭挺美的,但是我們這次沒有去市區,嗚),其實在奧克蘭南邊約126公里處的漢米爾頓(Hamilton)也是著名的觀光城市,紐西蘭最長的懷卡托河穿越整個城市,造就出迷人的河岸景觀。而來到漢米爾頓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漢米爾頓花園(Hamilton Garden),即便是處處有花園的紐西蘭,漢米爾頓花園還是該國名列前茅的知名花園,每年有超過60萬人到訪。
01
 
02
位於漢米爾頓市區南邊、沿懷卡托河建造的漢米爾頓花園是公立花園,不收費,簡直就像是漢米爾頓市民的後花園,它有兩處車道入口大門,一般遊客都會從Gate 1進入。
 
03
Gate 1所在的顯眼巨石區,讓人不會錯過入口。
 
04
停車場旁就是一大片緩坡綠地,天空近得好像一伸手就摸得到雲。
 
05
綠地旁則是一個小湖,不少人在此看水鳥和水鴨(我沒拍到)。
 
06
這是人行步道的入口,遠遠就看得見。
 
07
第一站當然是遊客資訊中心。
 
08
在紐西蘭,旅遊資訊取得超便利,各處都有「
I-SITE」,就是遊客資訊站,有免費的各地地圖、觀光手冊可索取,還有各項諮詢與代辦服務。
 
09
這是漢米爾頓花園的地圖,整個花園超大,約58公頃,那是多大呢?我沒概念,我只知道我們花了五個小時,只玩了地圖中藍色線框起來的部分。
 
10
圖中左上是免費的旅遊手冊和地圖(多到爆);右上是販賣的花園洋傘(美哦,但要台幣約700元);左下這個標誌是紐西蘭的品質保證,只要看到它就表示你買到的東西掛國家保證;右下是有趣的明信片,每張都附上一包植物種子(紐幣5元),我買了兩張,不知道拿回台灣種不種得成。
 
11
遊客中心門口的可愛花朵,別問我名字,我不知道。
 
12
紐西蘭的天氣用一日多變還不足以形容,根本是瞬息萬變,原本是大好陽光,我們只不過在遊客中心待了10分鐘,竟然就下起雨來了。這是遊客中心左前方的「Turtle Lake」(烏龜湖),可是我們沒瞧見烏龜,從地圖上看湖的形狀也不像啊!
 
13
真的是萬變,這會兒又放睛了。沿湖步道的古意拱橋,想像自己是中古世紀的人,呵呵。
 
14
美麗的馬賽克,藍色的方塊磚上寫的是南美洲各個國家的名字。湖水倒影出藍天白雲,還真跟馬賽克相輝印呢。
 
15
湖邊散步暫時打住,我們折回漢米爾頓花園最出名的區域「Paradise Garden Collection」,也就是主題花園區,要進入此區得穿過這個磚造拱牆廣場,在這裡大聲講話會有回聲哦。
 
16
圓形廣場中央有個小小噴水池,頗有歐洲的味道,應該穿著蓬蓬裙來。
 
17
經過廣場、穿過樹牆,就來到樹牆迷宮,從每個迷宮出口就會到達不同國家的主題花園,漢米爾頓花園的精華就要來了。賣個關子,請先看看爭奇鬥豔的花兒,下一篇再帶大家去看美不勝收的主題花園。
 
18
────────────────────────────────────────
‧延伸資訊:漢米爾頓花園(Hamilton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