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得上次在海邊看日出是什麼時候了,十多年前度蜜月的巴里島海灘?還是廿年前大學實習時的台東海岸?總之想不起來了。不過,十月初在花蓮後湖水月民宿看見的海邊日出,我應該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吧! 
 

後湖水月位在芭崎眺望台與磯崎海水浴場之間,從省道轉入上山的產業道路約800公尺,因此有絕佳的海景眺望高點,視野遼闊卻又能清晰聽聞海濤聲。

這裡就是觀日出海景的平台,周圍綠樹環繞,前方就是大海,還有舒適的躺椅。 

103日早晨557,雲層雖略厚,就要破雲而出的太陽依然發出耀眼的光芒。 

600,沒有人的海邊,大海還是暗藍色的,海風微涼,捲起白色的海浪。 

614,看見日出了,陽光映照在海面上,美麗的金黃色,除了海濤,只有自己屏息的心跳聲。 

回頭看向民宿,高高的天空好像把白雲都給染上淡淡的藍。 

從觀景台向左下方望去,青山綠海藍天,秋蟬起床大合唱了,彷彿在跟海浪比大聲。 

在太陽的照拂下,海浪變成銀白色的。 

觀海景平台有三層,木板椅、躺椅還有鞦韆式搖椅,可以選擇自己愛的姿式看海。 

步步高昇,每上一層,視野都更開闊一點。 

大概沒有什麼比躺在樹蔭下吹海風更愜意的了,別叫醒我啊! 

南洋風格的涼亭也很美,不過海就在面前,誰都捨不得不去一看吧! 

從觀海平台拾階而下,前方右手邊可愛的白色樓房就是我們的住宿房間,我看完日出回來了,Eric還在二樓的房間夢周公呢!


‧延伸資訊‧
1.後湖水月,新館水月湖Villa照片出爐囉,快去一睹為快。
2.磯崎海水浴場有長達3公里的細柔沙灘,阿美族早年稱之為「加路蘭」,目前已開發為海濱遊憩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