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行我不是愛買的人,可是在花蓮瑞穗牧場看見這只得獎的禮盒時,我心動了,質感與趣味兼具,還有得好吃,非買不可囉。
 

瑞穗牧場的乳牛軋禮盒大有來頭,它獲得2005年國家設計金獎、台灣包裝之星、世界包裝之星,哇,這麼多星的肯定,到底好在哪兒呢? 


先來看它的外盒,瓦楞紙盒外覆乳牛花紋布,還車了縫線,觸感溫暖。 

解開綁繩,打開盒蓋,第一驚喜是盒蓋內面的手繪版畫瑞穗觀光地圖。 

重點當然是瑞穗牧場,還有紅葉溪、瑞穗溫泉、舞鶴台地、北迴歸線標等,名產也沒漏掉,天鶴茶、鳳梨花、金瑞穗文旦。 

第二驚喜是打開盒子的瞬間,傳來響亮的牛叫聲,呵,這個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為什麼盒子會叫呢?答案就在盒身與盒蓋連接處有個感光元件與小喇叭,利用感光和空氣震動來發出聲響,真是奇招,讓人一打盒就像置身在牧場一般。 

側邊還印有「乳牛怎麼不見了?」的標示,清楚解釋如果牛不叫了該如何更換電池。 

禮盒裡還附了一只「Moo(牛叫聲)」的造型卡片,四隻在唱歌跳舞的乳牛超可愛。 

好了,來看看內容物吧,有四小盒不同口味的乳牛軋糖,分別是原味花生、松子、綠茶南瓜子與咖啡榛果,每盒約有1719顆牛軋糖。 

就連單顆牛軋糖的包裝紙都印了不同顏色的乳牛花紋哦。 

我不是愛吃糖的人,所以不知道這乳牛軋到底等級如何,不過試吃時是真的蠻香軟的,而且不黏牙。
 
重點來了,這禮盒的價格650元,與單獨買這四種口味的乳牛軋價格一樣,也就是說,這可愛的禮盒是送你的啦。而且禮盒製作得很紮實,糖吃完了可以當作收納盒使用,挺環保的。 

既然這禮盒包裝是得獎大作,接下來就介紹一下禮盒的設計者,根據商業周刊第936,設計者是彭喜埶,「他為了設計這款包裝下了兩年的工夫,而且為了觀察牧場的生活,他每個月都到牧場待個兩、三天,到後來甚至住在那一個月,睡在牛棚旁邊,晚上聽的牛叫聲,早上看到牛懶懶地躺在草地上反芻,他也曾花一整天坐在櫃檯觀察顧客的行為動作。」原來是這麼用心,才會設計出如此打動人心的包裝啊。其實台灣有很多好東西一直缺乏好的包裝,尤其是農產品,看見用心的產品,就來捧場一下吧!  

 

 

 



‧延伸資訊:  
1.查了一下,瑞穗牧場好像沒有網站,關於乳牛軋有客服電話:03-887-6611 
2.商業周刊936期「龜毛」設計師打造牛軋糖的紫牛 
3.牛軋糖為什麼叫牛軋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