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力生活三週了,一個人過日子逐漸成為一種習慣,一個人的晨起夜寢,一個人的日常活動,日子倒也過成了另一張時間表,照表操課規律有序,無大喜沒大悲,寧靜平靜得如廳裡一隅的翠綠蘭花,兀自開著。
 

身在海外的老公公最最掛心的是我的疏懶,疏懶於打理自己一個人的三餐。廢寢忘食是我最易犯的宿疾,這三週沒敢廢寢,雖然時差,我們日夜顛倒,但若沒準時上線簽到(表示日上三竿還在床),一則鐵遭罵,二則擔心老公公在網路那頭等著不去睡,所以沒敢姿意放縱自己讓作息亂了套,床上閱讀即使欲罷不能也不任性至東方吐白,還是早早夢周公去。至於忘食,一天中「忘記」個一餐、兩餐,雖然偶爾發生,但檢討起來,一部分歸咎於真的懶,另部分可不能完全算是我的錯。
 
家庭主婦日子過久了,另一個有工作的人很容易就變成在家的那個人的時鐘。上班有時,主婦也就準時晨起備餐;返家有時,主婦再慵懶,也心知該收拾亂了一天的家、尋得晚餐著落;入睡有時,為著明日的再來一遍,熬不得夜。主婦我的作息,確是跟著老公公走的,所以我說,他是我的鬧鐘。
 
好啦,現在鬧鐘跑到巴西去了,還調慢了12小時,日子也就不再是如課表般天天天有堂數,一整天沒上課下課之分,免不了自由自在自然忘了備餐覓食了。
 
說是這麼說,還是有乖乖填飽肚子的。有圖為證↑,不只會填飽肚子,偶爾還會打打牙祭。趁著赴新店台北地方法院申請英文結婚證書時,順道去「麥子磨麵」點了碗招牌「南瓜海鮮拉麵」,大骨高湯為底,融入清甜南瓜泥的湯頭,之前一吃上癮,今回依然扒得碗底朝天。
 
說穿了,這篇純粹是「安心文」,老公公:瞧見了吧,一個人還是有好好吃飯的啦。
-------------------------------------------------------------------------------------------------------------------------
 
延伸資訊:
‧麥子磨麵中興店:新店市中興路一段257號(新店台北地方法院斜對面、五峰國中旁),02-2910-7978
‧看其他吃過的人怎麼說:新店的麥子磨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