胼手胝足是最動人的風景,共同奮鬥料理出來的食物也是最美味的。最近騎著單車亂轉時發現了一家動人美味的專賣店,一對中年夫婦經營的小小店面,賣的是生魚片與壽司,常常是用餐時間未過就「賣完了」,我就撲空了兩次。
01

02
第一次發現這家「星崎生魚片壽司專賣店」時,我沒敢試生魚片,心想這麼小的店面,魚會新鮮嗎?只外帶了一盒豆皮壽司。沒想到單純的豆皮壽司出奇的美味,軟硬適口的米飯與酸甜適中的醋,在口中產生絕妙的感受,大量的芝蔴、海苔,讓齒頰留香(老闆也太大方了吧)。

03
有了第一次的驚豔,我們開始嚐試生魚片,真是不可以輕視人家店面小咧,超新鮮又甘甜,更棒的是價格便宜到令人無法置信,上圖中這麼一大盤,只要180元,是180元哦(如果點單一魚類的生魚片份量更是驚人)。跟老闆閒談,才知老闆每天一透早就開車到基隆採買鮮魚,而且是挑高等級的,老闆說,魚新鮮自然就好吃,一點也沒錯。這裡因為店面小,大約只有12個座位,所以外帶客人多,如果外帶生魚片,老闆會貼心的問路程多久,另外給一帶冰塊保鮮。

04
看看這鮭魚的油脂,簡直就要溶開來了。

05
鮪魚也是鮮嫰欲滴呢!

06
綜合壽司份量也讓人大滿足,我和妹子兩人分食就吃到飽飽飽。

07
花壽司裡滿滿的配料,除了常見的小黃瓜、蟹肉棒、蛋捲、肉鬆之外,還捲入了美生菜,增添了爽脆的口感,又有營養,真是有愛心的老闆。壽司外圈沾滿了魚卵、海苔、芝蔴,太有誠意了啦。

08
這是晚上六點半不到的店裡,客滿耶,右邊櫃檯上的壽司櫃裡已經空了。

09
老闆夫婦打理店裡,老闆處理生魚片,老闆娘則負責壽司。據說假日時一天就得包出1000片的壽司,就他們兩人哦,太厲害了(也很辛苦吧)。我很喜歡老闆娘,個頭嬌小的她,說起話來也是溫柔秀氣,嗯,就像在日劇裡常見的傳統賢淑女子的形象。

有一次我在休息時間前去,他們還在包壽司,很客氣的跟我說「對不起還沒有開始營業」,看我一臉遺憾,她馬上拿了兩片才切好的花壽司包給我,「這個送你吃」,哇,超感人的,那只不過是我第二次還是第三次去耶。
還有一回我帶小栗子和栗子娘去用餐,老闆可能是看小栗子可愛吧,竟然招待我們一大份日式小菜。

09
這是掛在店裡的菜單,以新鮮度與美味度來說,真的很划算。而且我很喜歡老闆夫婦倆站在櫃檯裡一起忙碌的景象,不知為何,配合吃在口中的美食,就是有一股感動。

10
星崎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台北縣中和市安平路109號(松青超市旁,靠近四號公園)
電話:02-2921-4091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000
小小提醒:生意真的很好,想吃要提早或請老闆先預留
────────────────────────────────
‧延伸閱讀
關於老闆的介紹,果然是辛苦過的人啊。
arrow
arrow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